日皇明仁發表新年談話 近6萬人在場聆聽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日皇明仁在皇室家族成員隨侍在側下,今天(2日)發表傳統的新年談話。由於這次可能是明仁最後一次的新年談話,吸引了近6萬民眾在場聆聽。

今天當地天氣晴朗,大約有5萬8,600人聚集皇居前廣場,許多人手中揮舞小國旗並高喊「萬歲」。

明仁在皇居一個玻璃覆蓋的陽台發表電視談話說:「在新年伊始,我祝世界與我國的人們快樂、祥和。」


今天當地天氣晴朗,大約有5萬8,600人聚集皇居附近,許多人手中揮舞小國旗並高喊「萬歲」。(NEWS MANDARIN 視頻截圖)

明仁去年8月以年事已高與健康因素為由,使他無法勝任日皇一職,而表達提前退位的意願。由於日本並無日皇生前退位的機制,首相安倍晉三去年9月成立諮詢小組研究日皇退位的相關法律機制。

明仁退位後,可望由長子德仁皇太子繼位;據近期民調顯示,德仁擁有相當高的支持度。

目前明仁展現享有良好的健康,但他過去動過前列腺癌與心臟問題手術,兩項健康問題均於他去年8月宣布想提前退位時提到。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