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年恐襲案 39死69傷 多國譴責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週日凌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一家夜總會遭遇恐怖襲擊,造成39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傷。槍手目前仍然在逃,伊斯蘭國組織週一承認犯案。

土耳其警方周一公佈恐襲案嫌犯照片,懷疑搶手是伊斯蘭國組織東突厥分支成員。警方當天拘捕八人,懷疑與恐襲案有關。

「伊斯蘭國」稍早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

據當地媒體報導,案發時,夜總會聚集了將近八百人。槍手進入夜總會後,恣意朝人群掃射。

襲擊造成39人死亡,遇難者來自14個國家,其中包括德國、法國、摩洛哥、沙特阿拉伯和以色列。

這起襲擊還導致至少69人受傷送醫,包括一美國人。

他表示,參加跨年夜派對,不幸遭遇恐襲。他不願再回憶恐怖場面。

美國遊客William Jacob Raak:「發生了非常遺憾的事,我不想回憶夜總會發生的事情,我真的只希望大家都安好。」

另一名來自黎巴嫩的倖存者表示,案發當時靠裝死幸運逃過一劫。

恐襲案遇難者家屬陸續前往法醫鑑定中心,等待認領親人遺體。

當地民眾在案發夜總會門口獻上鮮花,悼念死者。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誓言,消除一切恐怖威脅。週日,土耳其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基地,擊斃22名恐怖分子。

一名德國外交官員表示,兩名遇難德國居民的身份還有待確認,另有三人受傷,但無生命危險。

德國、美國、英國、法國等國家領導人,紛紛譴責這起恐怖襲擊,悼念死難者,同時表達對土耳其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