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德國之聲
難捨難分的「霧情意」

去年12月30日,北京啓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原本預計只持續到1月1日,但1月2日,在僅僅出現幾個小時的藍天之後,北京環保局又將橙色預警延續到1月4日,京津冀及週邊的62個城市也同時啓動黃色以上預警。新年第一天,北京平均空氣質量指數持續爆表達6小時之久,也是今冬的首次爆表。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推特中國地區總裁陳葵辭職了

社交媒體推特在中國地區負責發展的部門負責人陳葵,突然在2017年元旦宣佈辭去中國區負責人職務,調往亞太部門。陳葵上任之初就深受質疑,因爲其具有中共軍方背景,曾在中共安全部門負責網絡審查,推特任命陳葵也曾被指是「令人痛苦的背叛」。

3. 美國之音
航母編隊游弋西太平洋,大國揚威還是窮兵黷武?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進入南海展示軍力,軍事觀察人士認爲,這表明中共並非和平崛起,而且中美之間的軍力其實相差非常大,如果想以這種方式來回應川普對臺灣的態度,中共還需要有基本的常識和邏輯,判斷自己有沒有能力打這樣的戰爭。

4.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
中國今年電影票房收入增速驟降

北京電影調研公司藝恩(EntGroup)的數據顯示,中國2016年票房收入增幅爲2.2%,比2015年49%的增幅相差甚遠,主要原因是電影票價的折扣幅度縮小,以及對「幽靈場」的整治。電影票房增速放緩,意味著中國在2017年不太可能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