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新年伊始,我們來看看今天財經方面的情勢,請看財經速描。

1. 2017亞洲企業發展 川普將是關鍵

亞洲企業2017年面臨的最大變數,將是川普入主白宮。日經新聞採訪多位分析師認為,川普的上任,會令未來的亞洲市場帶來變數,但也可能帶來新的轉機。例如亞洲各國貨幣目前因為美元轉強而走貶,這對亞洲出口商品帶來優勢;另外川普主張擴大基礎建設,這對鋼鐵業與原物料業會帶來更多利潤。目前傳出台灣台塑集團計劃在德州擴廠,其它企業也可能有相關計劃。

2. 陶冬分析2017十大重要日子

瑞士信貨亞洲區首席分析師陶冬在個人博客上,提醒投資人2017年十個重要的日子,選舉與地緣政治隨時可能爆出新的黑天鵝事件,將影響經濟與市場。包括1月川普就任美國總統、3月法國總統選舉以及英國脫歐程序、5月伊朗總統選舉、5-6月的石油價格、7-8月的夏季央行政策、10月的德國大選以及中共的十九大。

3. 新年連假 北美票房收入佳

週末新年連假,北美票房收入上漲,「星際大戰外傳:俠盗一號」蟬連第3週冠軍,本週進帳4970萬美元,3週累計票房已達4.41億美元。上週上映的「歡樂好聲音」與被稱為星際版鐵達尼號的「星際過客」,則分居第2和第3名。另外上映已1個多月的Moana海洋奇緣,也從上週的第6名升回第4名,輕輕鬆鬆週末賺進1050萬美元,總票房達2.13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