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擱近一世紀 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終於開通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紐約市的新地鐵線,經過將近一個世紀的規劃,終於在週日(1號)開通了。這個剛開通的新地鐵線斥資將近45億美元,讓全美國最繁忙的地鐵得以紓緩,隨記者莊翊晨去看看。

曼哈頓二大道地鐵線開通後,這裡簡直成為了觀光景點,民眾一進到車站內,就會拿出手機甚至特地攜帶相機前來拍照。

平時來去匆匆的紐約客,被全新的車站吸引,都放慢了腳步。

新澤西民眾王女士:「我覺得滿乾淨的,而且這邊有一些壁畫什麼的,效果很好。」

紐約民眾陳先生:「21世紀剛剛開的這個非常好,非常美麗,感謝美國政府。」

紐約民眾Bryan:「很好,很乾淨,我很喜歡公共藝術。」

紐約民眾Susan:「很漂亮、又新又乾淨,我沒有看到老鼠。就像有人在報紙上說的,地板上沒有黑色的口香糖污漬,相當漂亮。」

1月1號開通的二大道地鐵線,從1929年就開始規劃,但因為受到股市崩盤以及金融海嘯的影響,使得計畫被耽擱。經過了將近一個世紀,它終於開通了。

紐約民眾Susan:「二大道地鐵站開始規劃時比我還老,這非常驚人。」

MTA估計每天大約有20萬名乘客會使用二大道地鐵,每位乘客平均節省10到15分鐘的交通時間。

新澤西民眾王女士:「今天差不多快了十分鐘,還滿好的,因為平時的話需要一個小時15分鐘,然後今天差不多一個小時。」

紐約民眾Tim:「大概省了15分鐘,因為我離萊克辛頓大道大概十個街區,以前都搭綠色的6號線,所以這省很多時間。」

紐約民眾Kelly Karavites:「我從木邊(Woodside) 傑克遜高地(Jackson Heights)到上東區,只花了14分鐘22秒,這有6英里長。在紐約搭公車的話,要45分鐘到一小時,所以謝謝大都會運輸署。」

Q線地鐵在二大道開通第一天,有出現一些問題,包括列車延遲以及電梯故障。而二大道地鐵線還有另外三期工程,計畫在2020年全部竣工。

地鐵Q線開始運作的這一週,二大道地鐵線只在早上六點到晚上十點運行,不過從下週一開始,地鐵就會正常24小時運作。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