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餐前喝杯水 就能減肥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不久前,發表在《肥胖(Obesity)》期刊的一項研究成果證實:不節食不運動,喝水就能減肥

據《康健雜誌》報導,實驗單位是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他們追蹤一組平均年齡在55∼75歲之間,過度肥胖的男女,要求他們吃低卡飲食。把他們分為兩小組,一小組人在餐前都喝一杯約473cc的水,3個月後,他們瘦了7公斤,而沒喝水小組的人卻隻瘦了5公斤。

水是一種熱量加速器。

缺水1%就會使代謝下降,進而影響減肥新陳代謝是身體的一連串化學反應,身體保持濕潤,化學反應才能順暢。當人們感到口渴時,身體已經脫水,代謝已經下降。

《喝水好健康》作者貝曼格利(F.Batmanghelidj)醫師表示,身體很難分辨,是渴了還是餓了。飢餓和口渴都因組織胺作用引起,表現在身體同一部位,易將渴誤認成餓。當人們運動時覺得有點餓,其實是輕微脫水,喝杯水比吃點心更能解餓。

最新建議每天喝超過8杯水。

營養與飲食研究院(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ics)建議,男性每天最好喝3.7公升(約平常300cc杯子13杯),女性最好喝2.7公升(約9杯),包括在食物、湯中包含的水分,在運動或天氣熱時,要喝更多。

喝水能幫助你有飽足感,更能幫助消化順暢。充分的水還能讓皮膚水亮亮的,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如何讓喝水成為習慣?《康健》建議你:

1、起床先喝一杯溫開水。因為身體在經過8小時左右的睡眠後,水分經由流汗蒸發,身體彷彿處於沙漠中。因此補充水分是很必要的。

2、一進辦公室,就將水壺裝滿水,提醒自己上午喝3杯,下午喝3杯,在工作期間至少就喝了6杯。

3、喝水不要暴喝,要慢慢喝才能讓身體充分吸收。

4、經常外出跑業務的,也不要忘記將水壺帶出門。

5、睡前床邊也放杯水。如果突然口渴,不用起床走到廚房倒水。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