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籠罩中國 空氣有毒顆粒危害健康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新年伊始,中國北方和中部地區繼續遭遇嚴重陰霾天氣,許多航班被迫取消,公路關閉。陰霾天氣嚴重損害居民的健康,尤其損害肺部。

由於嚴重陰霾天氣,北京環保部門將橙色預警再多延長三天。

中國實行四級預警系統,橙色預警是第三級,紅色是第四級也就是最嚴重的一級。

僅元旦這一天,中國就有25個城市發出紅色預警,導致工廠、學校和建筑地關閉。

北京居民Gao Yan:「其實大家都不喜歡霧霾,對霧霾都表現一些負面的情緒,其實無論如何都會影響到每個人的心理感受……我們也希望能夠有一個藍色的天空,自己健康,好好生活。」

北京居民Zhan Yan:「感覺挺壓抑的,孩子老是出不去,太陽也曬不著,挺擾人的,不知道明天在哪兒,老感覺天灰濛濛的。」

根據環保監測的數據顯示,中國受陰霾影響的地區,平均空氣質量指數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安全指數許多倍。陰霾天氣中密佈著有毒顆粒,是損害人們肺部的罪魁禍首。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