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或缺席兩週: 人生難免挫折 新傷較舊傷輕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豪小子林書豪再度受傷,掛靴免戰,讓粉絲非常擔憂。1月2日晚,林書豪本次傷後首次公開面見媒體,介紹並非舊傷復發,而且新傷比舊傷輕,但依然嚴重,復出無期。他說人生難民挫折,所以保持積極心態。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隊台裔球員林書豪二度受傷,繼日前臉書抒發感言後,今天打破沉默提及,遭遇挫折是人生在所難免,端視如何應對,這次受傷沒上次嚴重,復原情形也較快速。

美媒估 林書豪至少缺席兩週

林書豪日前再度受傷,美國媒體「Newsday」日前報導,林書豪不是舊傷復發,對他的健康而言是個好消息。「Newsday」1月2日(星期一)報導,本季二度受傷的林書豪預計下週隨隊前往多倫多暴龍隊主場,代表林書豪至少缺席兩週。

據中央社報導,2017年伊始,籃網今晚主場首役出戰來訪的猶他爵士,去年底再度受傷的林書豪掛免戰牌,籃網對他復出並無時間表,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也沒有對交易豪小子的傳聞做出評論。

不過籃網賽前臨時安排林書豪和媒體見面,談談目前的康復情況。豪小子說,若以時間表來說,很難預測何時可以再回到場上,同樣是肌腱受傷,一樣接受檢測、評估,同樣步驟,看看受傷程度如何。

媒體詢問可否說與上次部位不同就是好現象?林書豪強調,當然可以這樣說,目前一切在按進度復健中,情況確實比上次好,「很令人鼓舞」。


看台上的林書豪。(Al Bello/Getty Images)

談及最近最想完成之事,林書豪停頓一下說,每天都有變化,毫無疑問的,讓左大腿完全康復最重要。看起來復健及復原情形都比上次好。現在已可投籃,上次受傷後一時間內還無法投籃。

問及再度受傷的心理感受,林書豪說,就是設法讓自己「冷靜下來」,前兩晚不太能休息,想到所有復健程序又要重新來一次,就很頭疼。

他接著指出,「這是很難的事,那晚受傷後很沮喪、懊惱,也不想講話,整個情況都不是我當初拿到籃網合約機會時所能預期的。」「不過這就是人生,看你如何因應、調整自我。我學到很多事情,包括解讀賽事、如何幫助隊友等。」

林書豪又說,「這些挫折都不是我人生想享受的,也無法預期,但他們都是很珍貴的東西,這是人生學習經驗的過程。」

林書豪同時提及今晚主場賽完後,由於復健設備很多,本週四(5日)不太可能隨隊征戰印地安那,不過下週五(13日)一定會跟隊友一起去多倫多。

在豪小子缺賽的情況下,籃網今晚以89比101落敗,戰績持續下滑。控球後衛改由季派屈克(Sean Kilpatrick)及懷海德(Isaiah Whitehead)分擔。

林書豪上一次左大腿受傷缺賽17場、休息近40天,這次同樣左大腿肌腱受傷,迄今缺賽3場。另外傳聞籃網隊不排除交易豪小子,總教練艾特金森(Kenny Atkinson)說,不清楚,「不予置評」。


加盟布魯克林籃網的林書豪。(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2016NBA花式進球 林書豪排第九

林書豪去年在夏洛特黃蜂隊時,靠比賽中一次騙起對手,失去平衡狀況下將球拋進籃框,並獲加罰機會,獲選NBA2016年十大花式進球第九名。

影片中林書豪接獲傳球進攻,在切入後一個假動作晃起兩名防守者,其中一名防守者落地後壓到林書豪身上,但林書豪在身體失去平衡且背對籃框的狀況下,仍順勢靠靈巧的手上功夫把球拋進,還賺到一次加罰機會,絕妙進球讓他自己也感到振奮。

至於第一名由金州勇士隊球員伊戈達拉(Andre Iguodala)獲得。

在勇士對上奧克拉荷馬雷霆隊的比賽中,伊戈達拉持球進攻籃框,切入後在禁區內一小步就躍起準備爆扣,但防守者及時趕上,千鈞一髮之際,伊戈達拉改以一記大拉桿,並在身體失去平衡且已往下落的情況下將球拋進,展現驚人的滯空能力及手上功夫。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