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進難退亦難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 週末,去一處公園遊玩,看到一座吊橋。

吊橋將海邊的兩處岩石連起來,橋下面便是海水。據說,戀人們確定關係,表達對彼此的愛意和忠誠時,會來到這裡。因此,當地人也把這座吊橋稱為「盟橋」,大概是取義於「海誓山盟」吧。

吊橋(dimitrisvetsikas1969/Pixabay)


守山望海,在這裡盟誓倒是貼切。不過,要走過這吊橋可沒那麼容易。開頭走,橋還算穩。越到中間,晃得越厲害。一害怕,就會想去抓橋兩邊的鐵鏈子。一抓,就會不可避免地看到,下面洶湧的海浪正拍打著岩石。

過吊橋(Unsplash/Pixabay)


所以,膽兒小或恐高的人怕是很容易就心生恐懼。在吊橋中間顫巍巍站著,往前走,很難;想放棄,往回退,也很難。想到這一幕,我很佩服設計這處吊橋的人,心思真是巧妙。

走吊橋也需要勇氣(Unsplash/Pixabay)


不止愛情與婚姻,人生中許多事都是如此。許下諾言時,都是信誓旦旦。一旦踏上征途,各種困難接踵而至,要一路走到底,實現當初自信滿滿能夠做到的承諾,並不是易事。

長長的吊橋(LoggaWiggler/Pixabay)


我從吊橋的這頭走到那頭,中間沒有回頭,也沒有往下面看,眼睛隻盯著對面橋盡頭的石頭台階。面對生活中的許多問題,應該也是同樣的道理吧。當進難退亦難的時候,倒不如橫下一條心,打消後退的念頭,勇敢往前走。當走到目的地的時候,便會發現,過程中那些讓我們動搖的困難,其實並不算什麼。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