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愛女喪命 美夫婦狀告蘋果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美國一對德克薩斯州夫婦起訴高科技公司蘋果,表示他們的5歲愛女2年前死於一場車禍,而肇事司機之所以會撞人,是因為當時他正在使用蘋果手機的視頻聊天工具,因此分心釀成嚴重車禍。

根據2016年12月23日在加州聖塔克拉拉縣的法院文件顯示,訴訟案件中顯示的這起致命車禍發生在2014年聖誕節平安夜,莫迪薩蒂夫婦(James and Bethany Modisette)一家四口開著一輛豐田凱美瑞轎車在德州達拉斯附近的高速路上。當時莫迪薩蒂5歲的女兒莫里亞(Moriah)坐在左後座的兒童座椅上,莫里亞的妹妹伊莎貝拉(Isabella)則坐在右後座。

根據訴訟,當時因為前方有警察在執行任務,所以莫迪薩蒂夫婦已經減速到幾乎停車,而後方同一個方向駕駛一輛豐田4Runner的司機維何明(Garrett Wilhelm)卻因為在駕車過程中使用iPhone的FaceTime聊天工作跟人聊天,因此分心,並且「由於這種分心,造成他駕駛的4Runner仍然以高速公路的正常速度(65英里/小時)撞向了莫迪薩蒂家的車,並將他們的車向前推擠,旋轉,最後以反方向停在右車道上」。

而維何明的汽車之後仍然繼續往前,而後翻滾並沖向莫迪薩蒂家的汽車的駕駛側,最終導致莫里亞和她的父親都身受重傷而處於危機狀態,莫里亞被空運送到附近的兒童醫院後不治身亡。

訴訟文件顯示,當時維何明在事故現場告訴警方說,他當時正在使用iPhone上的FaceTime,當警方在事故現場找到他的iPhone時,FaceTime應用程序仍然處於活躍狀態。

莫迪薩蒂夫婦起訴蘋果公司的理由是,蘋果公司沒有為FaceTime安裝或實現「更安全的替代設計」,以幫助防止司機在某些情況下使用FaceTime,如在高速公路開車的時候。

同時,訴訟文件也指,蘋果公司未能「警告用戶在使用或濫用該產品(應用程序)時可能會出現危險」或在其安全使用方法中做出明確指示。

莫迪薩蒂在訴訟中說:「在發生車禍的時候,維何明使用的iPhone包含必要的硬體(需要配置軟體)將FaceTime自動禁用或『鎖定』……但是,儘管蘋果公司有這樣的技術能力,卻未能將iPhone設置為在高速公路速度下駕駛時自動『鎖定』FaceTime或禁止使用這項應用程序。」

根據當地媒體Denton Record-Chronicle報導,維何明在德克薩斯州登頓縣的一個大陪審團指控犯有誤殺罪,而進一步的審理將於今年的2月27日再次進行。

截至目前為止,蘋果公司尚未對此案作出評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