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之王」,睡前吃一顆效果尤其好!

中國有一句老話說的好:「養生之道,莫先於食。」在我們常吃的食物中便有一種食物,只要能經常在睡前吃一顆便能很好的起到補腎抗衰老,延年益壽的目的!

它就是核桃抗衰老之王,非它莫屬

核桃仁中所含維生素E,可使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損害,是醫學界公認的抗衰老物質,所以核桃有「萬歲子」、「長壽果」之稱。

核桃還能抗衰老,能營養肌膚,使人白嫩,特別是老年人皮膚衰老更宜常吃。

腎好,人年輕

腎是先天之本,只有擁有一個健康的腎臟,人們的健康才能有所保障。

夜晚是腎臟9點至12點是腎臟器官最為虛弱的階段,所以這段時間是進行腎臟調養的關鍵時期。而通過睡前吃核桃便能很好的起到溫腎納氣的效果。

保護心血管,核桃最拿手

核桃含有豐富的不飽脂肪酸,經常食用核桃,不但不會升高血糖,還能減少腸道對膽固醇的吸收,適合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病人食用,核桃含有大量的脂肪,能潤腸,治療大便秘結。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中風、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

安神助眠,健腦養神

我們經常血壓高、頭暈、眼花、沒有力氣,醫生問過才知道,都是睡眠不好,所以治療失眠成為治療諸病的基礎,而睡前吃點核桃便能輕鬆的對付這一困擾。

因為在核桃中含有相當多的褪黑素,這種物質能很好的對人體的睡眠進行有效調節。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營養成分,常食核桃有益於大腦的營養補充,可健腦益智養神。

──轉自《每日頭條》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