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反擊金正恩 諷中共不幫忙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川普反擊金正恩 諷中共不幫忙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1月2號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反擊前一天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導彈威脅言論,同時諷刺中共在朝鮮問題上不幫忙。

川普當天連發兩條推文,一條說:「朝鮮說能打到美國的核武器已進入最後開發階段。這不可能發生!」

另一條則諷刺說:「中共通過完全的單邊貿易,從美國那裏獲取了大量金錢和財富,但卻不願在朝鮮問題幫忙。幹得好!」

金正恩1月1號聲稱,朝鮮的洲際彈道導彈研發已經進入最後收尾階段。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說,這番話被認為是向即將上任的川普施壓。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對川普的推文表示讚賞,但中共黨媒「新華社」卻在3號晚間發表評論文章,批評川普「沉迷於『推特外交』不可取」。

雷洋案未了 兩公民要求信息公開

廣受社會關注的雷洋案,目前繼續在中國大陸發酵,1月3號,兩名中國公民向北京市政府提交申請,要求公開案件的相關信息。這兩名公民一位是北京市憶通律師事務所律師李勁松,另一位是北京市民謝小玲。

李勁松在提交的申請信中,要求公開雷洋案中的一系列證據;而謝小玲提交的信息公開申請表,則要求公開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與雷洋家屬之間簽訂的協議內容。

今年67歲的謝小玲是中國人民大學前副校長謝韜之女,她在信息公開申請表上寫道:海外多家媒體廣泛報導了北京市政府有關部門與雷洋家屬簽訂了一項協議。鑒於雷洋事件已經由刑事案件,轉變成為產生巨大影響的社會公共事件,作為北京市的市民,我要求公開協議的全部內容。

去年五月,畢業於人民大學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機場接人的路上,被警察抓捕,隨後離奇死亡。

目前,北京市政府對這些申請還沒有做出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