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推動公立大學免費 94萬家庭將受益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在美國,大學學費可不便宜,未必人人都能負擔。週二上午,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紐約長島市拉瓜迪亞社區學院(LaGuardia Community College)宣佈,未來紐約年收入低於12萬5千美元的家庭的學生,可以免費就讀公立大學,隨記者了解一下。

紐約市立和州立大學一年學費,大約6千多美元,對很多中低收入家庭都是沉重的負擔。

愛迪生職業高中生Matha:「我們家只有爸爸工作,年薪不到4萬美元,供養我們一家五口,我能免費上大學很重要。」

拉瓜迪亞社區學院校長Gail Mellow:「我們有的學生只能選吃飯或是坐車,政府能負擔大學學費,能讓學生更專注於學習。」

今天上午,紐約州長庫默在拉瓜迪亞社區學院宣佈,要讓平民大眾的子女,都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

紐約州長庫默、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一出場,全場掌聲雷動。

庫默宣佈一項計劃,名為精益求精獎學金項目(The Excelsior Scholarship),任何年收入低於12萬5千美元的家庭,只要獲得紐約州立或市立大學錄取,包括:2年制的社區學院,就符合免學費的資格,計畫從2019年開始實施。

紐約州長庫默:「如果你要成功,一定要上大學,這個社會應該是:讓人人上大學,因為每個人都需要成功。」

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以極力推崇免費高等教育著稱。

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如果我們的經濟要足夠好,能提供更多的就業,我們的工人就必須接受世界最好的教育。」

學生們都很歡迎這項計劃。

拉瓜迪亞護理系畢業生Ho Yoon Song:「我覺得美國政府是歡迎移民的,也嘗試提供援助,讓一切都很公平。」

這項計劃預計需要1.63億美元撥款,紐約州大約會有94萬個家庭受惠。

目前這項計劃並不包括無證移民學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