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濟外海規模7.2強震 居民恐慌撤到高處 海嘯警報解除(視頻)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斐濟外海今(4)日當地時間早上10時52分,發生規模7.2淺層地震,當局發佈海嘯警報,一度引發沿岸居民恐慌緊急撤到高處,但不久後海嘯威脅解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這起地震震央在斐濟首都蘇瓦(Suva)西南方282公里外,震源深度僅15公里。震央位於距納迪(Nadi)約221公里處,距首都蘇瓦(Suva)約283公里,震源深度15公里,並引起兩起規模較小的餘震。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The 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re)發布當地海嘯警報,震央方圓300公里的地區可能出現危險海浪,並在當地早上11時45分前襲擊斐濟海岸。但之後表示已無海嘯威脅。

相關視頻:

澳大利亞地球科學中心(Geoscience Australia)表示,地震造成的建築結構受損,只可能發生在震央半徑約110公里內,距離最近的陸地很遠。

位在斐濟主島維提島(Viti Levu)西部的納迪居民說,他們感受到地面些微振動,但沒有傳出災損。

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今天說,南太平洋島國斐濟外海發生強震,許多恐慌的沿岸居民撤到高處,但不久後海嘯威脅解除。

樂施會(Oxfam)斐濟主管薩拉多卡(Jovesa Saladoka)在蘇瓦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這場地震引發相當程度的恐慌,車輛塞在街道試圖開往高處。」

紅十字會員工安布勒(Corrine Ambler)在推特(Twitter)表示,所有紅十字會員工與首都多數居民都「往高處移動」。

斐濟主震過後不久發生至少兩起餘震,規模超過5。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