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法院裁決 珍寶幣傳銷騙局違法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美國富豪集團(USFIA)多年來通過「珍寶幣」(Gemcoin)實施傳銷騙局。近期(2016年12月8號),美國聯邦法庭裁決,美國富豪集團董事長陳力等涉案人員的非法傳銷、證券欺詐等罪名成立。

美國富豪集團以64倍的高回報來吸引投資者購買珍寶幣,截至案發時,蒐集到受害人信箱至少有6.5萬個,詐騙金額高達1.95億美金。

律師劉龍珠:「罰款的金額會相當巨大,很有可能會超過陳力實際詐騙的金額,就目前根據聯邦政府的調查,陳力可能在美國境內詐騙金額兩個億,實際罰款可能會超過兩個億。」

判決表示,陳力違反聯邦證券法,將需負民事責任,未來不能再違法,非法得來的金錢,要全數歸還。此外,該公司高級經理、員工和所有合作夥伴也要負責。

監管人於2015年凍結了陳力的資產,經清算總額為7000萬美元。受害人需經過一陣等待才能拿到賠償。

律師劉龍珠:「一切順利,一年之內可以結案,至於拿到錢的部分,程序相對複雜一點,因為有些人他既是受害人也是幫兇,情況沒特別意外,兩年之內,投資受害人能拿回他投資一部分的損失。」

劉龍珠表示,在聯邦法庭取得勝利,對正在加州法庭向陳力索賠的受害人來說意義重大,因為該判決會被用作未來判決的依據,保守來說,受害人索賠訴訟案已掌握八成勝算。

除了華人,不少其他族裔也受害,該集團甚至對毫無積蓄的老年人也不放過。

律師劉龍珠:「墨西哥裔的老太太,全部的一千塊是她的養老金,她身體殘疾、年紀大, 沒有工作也沒有子女。」

劉律師認為陳力敗訴不僅匡正社會正義正義,也有助於減少對華裔形象的損害。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