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能掐會算的六大神人:諸葛亮沒進前三,第一毫無爭議

縱觀中國歷史,總有那麼一些人才華出眾,而且還能預料以後即將會發生的事情,他們的腦袋裡充滿了智慧,所謂才高八斗,今天小編為大家說的這六大預言家可不是一般人可比擬的,可謂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曉不知,任何東西都不能迷蔽他們的雙眼。

NO.6 劉伯溫

民間諺語:三分天下諸葛亮,一統江山劉伯溫;前節軍事諸葛亮,後世軍事劉伯溫。」足可見這位明初的人物影響力之大,朱元璋的他一人如虎添翼,相傳劉伯溫本是玉帝身前一位天神,元末明初,天下大亂,戰火不斷,饑荒遍地。玉帝令劉伯溫轉世輔佐明君,所以他能預料後事,在軍事上和政治上極大的幫助了朱元璋一統天下,能和諸葛亮其名的人物並不多,劉伯溫算一位,用一句話形容就是他能「前知五百年,後知五百年」。

NO.5 袁天罡

袁天罡是唐初著名相士、天文學家、星象學家、預測家。 隋朝任鹽官令,唐朝任火山令。相傳他懂得「風鑒」,即憑風聲風向,可斷吉凶。談到袁正罡就自然會想到李淳風,這個李淳風與袁正罡二人本是同窗,兩人都是唐太宗的得力軍師,當然此二人也有算錯的時候,這裡還有一則小故事。有一天此二人出遊,在路上的一棵樹下休息的時候,他們發現有一人正朝他們走來,二人商量掐指算算此人會走樹的左邊還是右邊,二人一個說是左邊,另一人說右邊,結果那個人既沒有走左邊也沒有走右邊,而是從兩根扒杈中間鑽了過去,二人也是看傻了眼。

NO.4 諸葛亮

諸葛亮這個人物大家都非常熟悉了。在三國時期他為了蜀國貢獻了自己的一生,可謂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同時他也是一位傑出的軍事家、發明家和政治家,能看懂星象,能掐會算,甚至死後也能預料國家的興衰,才高八斗的他是一位難得的全才。

NO.3 張良

張良是劉邦的一位謀士,沒有他的幫助,劉邦有何能能建立自己的國家,司馬遷:「學者多言無鬼神,然言有物。至如留侯所見老父予書,亦可怪矣。高祖離困者數矣,而留侯常有功力焉,豈可謂非天乎?上曰:『夫運籌筴帷帳之中,決勝千里外,吾不如子房』。」後人也因為他出眾的謀略,稱他為謀聖。

NO.2 鬼谷子

鬼谷子,原名王詡,又名王禪,是歷史上極富神秘色彩的傳奇人物,春秋時人。常入雲夢山採藥修道。因隱居清溪之鬼谷,故自稱鬼谷先生,他的存在可謂是一個傳說,世人把他視為神仙,通天徹地,能占卜,明兵學以及出世學,無人能超越他。

NO.1 姜子牙

姜子牙,商末周初軍事家,齊國開國君主。輔佐周武王滅商,建立周朝。歷代典籍都公認他的歷史地位,儒、法、兵、縱橫諸家皆追他為本家人物,被尊為「百家宗師」。姬昌在他的輔佐下,才有機會滅商,而且姜子牙在72歲的時候才借釣魚的機會踏入仕途,其主要著作《六韜》至今傳於世,中國古今著名的軍事家孫武、鬼谷子、黃石公、諸葛亮等都學習並吸收了太公《六韜》的精華,所以把他排位第一名也是毫無疑問。

——轉自《讀史開眼界》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