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好莱塢電影TOP10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

10.Rogue One:A Star Wars Story《星戰外傳:俠盜一號》 
這可能是2016年最後一部史詩級大片,也是《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的第一部外傳。

故事背景設定在《星戰3:西斯的復仇》和《星戰4:新希望》之間。主要講述了一群星際間的豪傑志士,聯合竊取了一項有關毀滅性武器「死星」的機密文件。他們在銀河帝國的殘暴統治下,肩負了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並由此展開了一段動人心魄的冒險歷程。

尤其令人矚目的是,在星戰系列電影中首次出現了華人面孔:大陸影帝姜文和香港打星甄子丹。這兩位華語影壇的實力悍將,成為決定片中行動小分隊命運甚至銀河戰爭格局的至關重要的角色。這兩張東方面孔在奇幻的星際戰爭中會有怎樣的驚艷表現,無疑是本片最吸引中國影迷關注的一大亮點。

9.Deadpool《死侍》

近年來,隨著越來越多的超級英雄電影霸佔大銀幕,觀眾和評論界對於此類影片日趨同質化和屢不見長的質量產生諸多詬病。而《死侍》的出現,終於讓觀眾和評論界鬆了口氣,從本片全球拿下的將近8億美元票房的成績就足見一斑。

死侍的迷人之處在於他是一個能意識到自己是在電影裡面可以肆無忌憚的調侃觀眾的神奇存在,這種打破了第四堵牆而可以和觀眾直接交流的角色設置,讓觀眾體驗到了極其有趣的感受;其次,本片主角應該算是漫威超級英雄裡面最另類、最不正經的、最暴力而且滿口臟話的家夥。正是這種不正經的調調,讓影片完全不同於以往超級英雄電影中的人物設置,使本片脫穎而出。

「Total Film雜誌」的評論很到位,就是:本片喧鬧而又猥瑣,獨出心裁而又顯得離譜,《死侍》是一次愉悅的觀影體驗,功勞主要歸於主演雷諾茲和整個團隊具有那種膽量敢這樣拍!

8.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

2016年票房成績最好的動畫片無疑是接下來的這部Finding Dory《海底總動員2》,在全球拿下了10億美元的亮眼成績。是今年電影票房榜上北美票房的冠軍。

大家還記得上一部Finding Nemo嗎?這次的故事就發生在Nemo與父親團聚的六個月之後,不過主角換成了愛嘮叨的Dory。記憶力短暫的她原本生活得很愉快,但一次事故讓她重新記起了之前的家人和朋友,于是決定來一趟冒險之旅,去尋找自己的過往。

她們一行穿越大洋來到加州著名的海洋生物研究所,在這裡,多莉得到了三位有趣居民的鼎力幫助:一隻脾氣暴躁、經常讓研究所僱員找得團團轉的章魚漢克;一頭堅信自己的生物聲吶技能出了問題的白鯨貝利;以及一頭嚴重近視眼的鯨鯊運兒。當多莉和朋友們在研究所錯綜複雜的內部水道中輾轉前行時,她也逐漸對友誼、親情和家庭的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7.Deepwater Horizon《深海浩劫》

接下來要提到的這部Deepwater Horizon《深海浩劫》,改編自一起真實事件。2010年4月20日,墨西哥灣發生了一起英國石油公司鑽井平臺爆炸事故,結果導致大量石油泄漏,11名員工身亡。這次事故的嚴重性超乎許多人的預估,一度成為全球最為關注的熱點事件,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起漏油事故。

片名中的「深水地平線」是這個發生爆炸的鑽井平臺的名字。這次的原油泄露事件高居2010年推特十大熱門事件榜首,引起了全世界的廣泛關注,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是環境都造成了深遠的影響。

6.The Jungle Book《奇幻森林》

接下來的這部The Jungle Book《奇幻森林》是翻拍自1967年迪斯尼的原版同名動畫片,也是沃特.迪士尼生前監製的最後一部動畫片。但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這部在攝影棚內拍出的叢林電影,做到了視覺和心靈的雙重震撼!電腦特效的細節水平做到了極致,可以說本片是迄今為止CG技術最為領先的特效電影。本片在全球拿下了9億美元的好成績!

《好萊塢報導者》給出的評論恰如其分:儘管劇情和敘事手法很傳統,缺少新意,也過於討好觀眾,但是其出眾的視覺效果和對動物世界的逼真呈現從頭到尾都令人驚嘆。

故事的主角毛克利,是一個由狼群養大的人類男孩,影片圍繞他的森林冒險徐徐展開。當一隻受過人類傷害的老虎威脅到毛克利的生命安全時,毛克利為了逃生而跟隨黑豹巴吉拉和棕熊巴魯,踏上了一場精彩紛呈的自我救贖的叢林之旅。

5.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動物在哪裏》

今年底才上映的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神奇動物在哪裏》,應該算是今年最讓人期待的奇幻題材電影。本片劇本完全由《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全盤操刀,但卻是一個與《哈利波特》系列截然不同的新次元。

本片故事發生在比《哈利波特》早了70年的紐約,英國神奇動物學家紐特.斯卡曼德隻身來到紐約,卻不料隨身攜帶的箱子惹出了「大麻煩」:箱子裡的部分神奇魔法動物陰錯陽差地跑了出來。本來隻打算短暫停留的紐特,不得不留下和新認識的三個小夥伴,在紐約展開了一場令人驚嘆的奇幻冒險。

4.Kung Fu Panda 3《功夫熊貓3》 

提到《功夫熊貓》,幾乎所有看過的觀眾朋友一定會會心的一笑,這部以西方視角看待中國傳統文化的動畫片,讓人驚訝於好萊塢對於東方文化的詮釋。而今年的第三集,更是把這種詮釋推到了一個令人驚訝的高度:修煉的高度。

而值得一提的是,《功夫熊貓3》是史上第一部由好萊塢與中國合拍的動畫長片。

在這一集故事裡,與阿寶失散已久的生父突然現身,重逢的父子二人一起來到了一片不為人知的熊貓樂土。在這裡,阿寶遇到了很多可愛有趣的熊貓同類。而當擁有神秘力量的大反派「綠眼牛」企圖橫掃神州大地,殘害所有功夫高手時,宿命注定了阿寶必須臨危而上。終於,就在生死存亡的危急關頭,阿寶鳳凰涅磐般的體悟到了道法修煉的精意,終於打敗了強大的對手,拯救了黎民百熊貓!

3.Arrival《降臨

2016年能排進前三甲的電影,一定有其過人之處。這個第三名我們強力推薦Arrival《降臨》。

科幻電影有很多種,但最為人稱道的那幾部,總是能夠找到其文學性和思想性的最佳表達方式。而且,科幻電影並不一定非要有狂轟濫炸的大場面或者是燃眉追擊的緊迫感,真正的佳作恰恰是在科幻的外衣下包裹著一個深邃的哲學思考。本片就是這樣的一部佳作。

《降臨》改編自華裔科幻作家姜峯楠的短篇小說《你一生的故事》,導演是曾拍出過《邊境殺手》和《焦土之城》這樣佳作的加拿大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本片是到目前為止他拍過的最大投資的電影,也是近十幾年來為數不多的、古典色彩濃重的科幻電影。

故事講的是一群神秘的外星太空船在全球多個地方降落現身,併發出了不明訊息,人類面臨著巨大的威脅!美國政府只好尋求由艾米.亞當斯扮演的語言學專家的協助。她必須在外星人再有行動前弄明白外星人神秘符號中的玄機。然而,過程中艾米腦海浮現出許多零碎的奇怪片段,當他們逐漸歸納出外星人來訪地球的真實目的時,艾米赫然發現這些片段原來別有用意。徘徊在存亡邊緣的人類能否逃過這一劫呢?

我們很難說,維倫紐瓦的這部電影的處理方法是革命性的——因為他不過是盡最大的可能還原了原作的文學風格而已。但毫無疑問,維倫紐瓦對科幻電影的改編嘗試,是基於其對科幻這一題材的深刻認識。憑藉本片,維倫紐瓦已經有實力和《盜夢空間》的導演克里斯托弗.諾蘭以及《黑客帝國》的導演沃卓斯基姐弟一起,進入21世紀最重要的科幻導演之列。

2.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美國隊長3:內戰

今年能排到第二名的不但要故事好,而且還得票房好,那就是漫威近年來最讚的一部續集電影: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美國隊長3:內戰》。本片全球票房拿到了11.3億美元,是今年全球票房榜的冠軍之作。

這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漫威電影,簡短的交代了背景之後就是一場緊張激烈、炫目火爆的交鋒,一下子把人們的興奮點提了上來。事實證明,這種醍醐灌頂似的開篇還是非常奏效的。曾有人用「復聯2.5版」來形容本片,然而事實上,漫威是藉助這部作品完成了從復聯一代向二代的華麗轉身。另外,本片的打鬥場面極富新意,動作凌厲酷炫,徹底刷新了復聯戰鬥力的顏值,令原本趨於疲態的各路英雄釋放出更多新的光輝。笑料的應用一直是漫威系列的一大強項,這次也不例外,讓人在享受到緊張刺激的連場激鬥之餘,也得到了一些輕鬆自在的滿足。

本集故事圍繞著美國隊長史蒂夫.羅傑斯帶領著全新組建的復仇者聯盟,繼續維護世界和平而展開。然而,一次執行任務時聯盟成員不小心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從而遭到來自政治上的壓力,政府決定通過一套監管系統來管理和領導復仇者聯盟。聯盟內部因此分裂成兩派:一方由美國隊長羅傑斯領導,他主張維護成員自由,在免受政府干擾的情況下保護世界;另一方則追隨鋼鐵俠斯塔克,他令人意外地決定支持當局。而邪惡的力量趁著這些超級英雄們大搞分裂的檔口,趁虛而入了!

1.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年度排名第一的就是這部漫威新宇宙系列的怪咖:Doctor Strange《奇異博士》。

「奇異博士」是漫威第三階段宇宙的重要角色,曾經是一位外科醫生的他,在一次車禍後失去了賴以為生的本領,他那雙醫術精湛的雙手。為了治癒雙手,他踏上了前往異國他鄉尋找神秘力量的旅程。旅途中的奇遇讓他成為擁有超凡魔力的至尊法師,並運用自己的本領對抗黑暗力量,捍衛正義。

沒有大毛病的劇本,極具視覺衝擊力的畫面和表現力,動作設計可圈可點。公平的說,《奇異博士》將是一部在短期內會被反覆提及的超級英雄電影,也是繼《美國隊長3》之後再次提升了欣賞層次的漫威電影。

本片的世界觀要比過去的漫威電影都更為廣闊宏偉,片子本身繼承了漫威一貫的強項,比如精準的節奏推進、成功的氣氛烘托、幽默的語言調劑等等。而更令人欣慰的是,在如此之多的套路化情節中,本片還是做到了一個「新」字,令觀者興致盎然。它融入了更多的玄幻色彩。而本片非常讚的一點就在於,影片開始後不久就告訴觀眾,你所認為的真理也許根本就不是真理!你看到的世界,其實根本不是你看到的樣子!放棄你之前的所有認知,才有可能真正看清我們這個玄妙的宇宙和我們自身!

這樣深刻的哲理竟然出現在漫威的電影中,嗯,好吧,就只好把它排到我們的年度榜首了!

======================
更多的資訊:

NTD 韓流世界: HallyuWorld.ntdtv.com
韓流世界官網: HallyuWorldOfficial.com
Facebook 專頁: Facebook/EstarKR
YouTube 頻道: YouTube.com/HallyuWorldOfficial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