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駐歐大使突請辭 脫歐談判蒙陰影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距離英國啟動脫歐程序還有不到三個月,英國駐歐盟大使羅傑斯週二突然請辭。外界對此感到意外,擔心會給未來脫歐談判蒙上陰影。

英國外交部表示,羅傑斯日前宣布請辭,他原定任期到今年10月。

2013年,羅傑斯被前首相卡梅倫任命為英國駐歐盟特使。作為英國最資深的歐盟官員,外界原本預期他在脫歐談判中,扮演重要角色。

英國脫歐派眼中,羅傑斯是一名親歐官員,他的請辭受到脫歐人士的歡迎。

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奇(Nigel Farage)表示,羅傑斯曾警告,英國和歐盟的貿易協議要十年才能完成,如今他提早離開是明智的決定。

英國獨立黨領導人法拉奇:「他認為要花十年時間才能敲定貿易協議,很明顯他不適合這個工作。我唯一後悔的是,他沒有在公投之後立即請辭。」

羅傑斯是繼英國駐歐盟金融委員希爾辭職後,第二位請辭的英國駐歐盟高級官員。

英國首相府表示, 羅傑斯的繼任者將在三月脫歐談判前上任。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