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華:共產黨的文化與全人類的傳統文化為敵

中國人從小就被灌輸:「要聽黨的話,做黨的接班人」,黨在中國好像是個褒義詞,不過事實證明,「尚黑的黨」在哪都不是好東西。

中國共產黨最初的名字叫「第三國際遠東支部」,靠蘇聯給予經濟、理論上的所有支持。第三國際本名「共產國際」,以別於第二國際的本名「社會主義國際」,實質就是正式拋棄改良主義,號召全世界進行暴力革命。這也是西方左派與共產國家的主要區別。

如果說革命是指短時間內發生的權力或組織結構的根本性改變,還可能有點文質彬彬一面的話,那暴力革命就是徹底血腥的武力暴動。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中提出:「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佈: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什麼叫社會制度?是指「為了滿足人類基本的社會需要,在各個社會中具有普遍性、在相當一個歷史時期裡具有穩定性的社會規範體系。」社會制度有三個層次,一是總體社會基本價值觀、意識形態。二是一個社會中不同領域裡的制度,如經濟制度、政治制度、文化制度、社會建設制度等;三是建立在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制度基礎上的具體體制。

重讀馬克思的話,共產黨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他說的就包括了這三個層次的社會制度,就包括了基本價值觀、政治、經濟、文化等全方位內容,共產黨要破壞的面就非常廣、非常大。

如果說以前的改朝換代常常也是通過暴力得到的,但新的朝代換了皇宮主人,但基本的傳統與道德價值並沒有根本性的改變,中國歷盡數千年,在共產黨之前,中國傳統的價值觀,仁義禮智信在很多程度上仍然被承傳發展下來了。然而共產黨要用暴力推翻所有現存的制度,推翻幾千年來最基本的人性倫理、傳統道德,也就是說,共產黨是與一切傳統社會制度為敵的,是與中國傳統文化和西方傳統文化都背道而馳的、憑空冒出的一個外來東西。

從這一點看,中共搞文革就是必然的,只有推翻全部現成的中國文化,中共才能搞出一個黨文化來取代傳統文化。

《九評共產黨》中分析了傳統文化與黨文化的基本對比,「在一個正常的社會,文化中充滿了人與人的關懷和愛,對生命的敬畏和對神的感恩。東方人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西方人說「要愛人如己」。唯有共產黨認為「至今一切社會的歷史都是階級鬥爭的歷史。」為了維持一個「斗」字,就要在人民中煽動仇恨,不但中共自己要殺人,還要挑動群眾互相殺。讓人民在不斷的殺人中學會漠視他人的生命、他人的痛苦,在種種非人的殘忍暴行面前,變得習慣與麻木,使得僥倖逃過暴行成為最值得慶幸的事,從而使中共的統治可以憑藉殘酷鎮壓得以維繫。

因此,中共在幾十年的屠殺中不但摧毀了無數的生命,更摧毀了中華民族的精神。許許多多的人,已經在殘酷鬥爭中形成一種條件反射。只要中共舉起屠刀,這些人立刻放棄一切原則,放棄一切判斷力,舉手投降,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的精神已經死亡。這是比肉體死亡更可怕的一件事情。」

如今中國到處都有這種「好死不如賴活著」的人,這也是黨文化給中國人帶來的創傷。黨文化宣傳的暴力與仇恨,會讓社會處於「人人為敵」的變異狀態中,人們道德觀念下滑後,在私心貪慾的操控下,就會不顧道德底線地去幹任何壞事,最後導致整個社會的徹底崩潰。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