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真:與希特勒合謀挑起二戰

1939年9月1日,德國軍隊聯合其附庸國斯洛伐克的軍隊入侵波蘭,發動了著名的「波蘭戰爭」。這次戰爭被視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全面爆發的標誌。

以往,歷史教科書裡一向都說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罪魁禍首是希特勒,但大量新發現的史料證明,這場戰爭其實是斯大林希特勒暗中勾結,簽訂秘密條約,入侵瓜分波蘭,共同發動的。也就是說,斯大林不折不扣地充當了德國法西斯發動二戰的幫兇和同盟者!

事情的具體經過是這樣的:

1939年春天,英法代表團到了莫斯科,同蘇聯商談如何對付希特勒。同年8月19日,斯大林在蘇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指出:「戰爭還是和平的問題,對於我們來說已經到了關鍵時刻。如果我們同法、英簽訂互助條約,德國將放棄波蘭而開始尋求接近西方大國的辦法。那麼戰爭可以避免,但後來的事態發展對蘇聯十分危險。如果我們接受德國建議,德國當然會進攻波蘭,英、法勢必干涉……那我們參戰就對我們有利了……我們應該接受德國的建議並禮貌地把英法代表團打發回去。波蘭的亡國將是我們得到的第一個大好處。」

于是,1939年8月23日,在斯大林的授意下,蘇聯外長莫洛托夫與德國外長裡賓特洛甫在莫斯科簽訂了《蘇德互不侵犯條約》。雙方在這份條約中規定:

1、締結雙方保證決不單獨或聯合其他國家彼此間進行任何武力行動,任何侵略行為或者任何攻擊;

2、如果締約一方成為第三國敵對行為的對像時,締約另一方將不會給予該第三國任何支援;

3、締約雙方政府今後將彼此保持聯繫,以便對他們共同利益有關的問題進行協商;

4、締約任何一方將不加入直接或間接的旨在反對另一方的任何國家集團;

5、如果締約雙方在某種問題上或其他問題上發生分歧或牴觸時,締約雙方應當隻通過和平方法友好地交換意見,或者必要時設立調解委員會,以便解決這些爭端或牴觸;

6、本條約有效期為10年。除非一方在期滿前一年通知廢止,否則本條約將被自動延長5年;

7、本條約應盡早批准。本條約簽字後立即生效。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還附有一份《秘密補充議定書》。在這份議定書中,蘇德雙方確定了各自在波羅的海、波蘭和羅馬尼亞的勢力範圍。具體內容包括:

1、當波羅的海國家(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的地區發生領土和政治變動時,立陶宛的邊界將成為德國和蘇聯勢力範圍的分界線。

2、屬於波蘭國家的地區如發生領土和政治變動時,德國和蘇聯將大體沿那雷夫河—維斯瓦河—桑河一線劃界;

3、在東南歐方面,蘇聯強調它在比薩拉比亞的利益。德國聲明,它對該地區毫無興趣。

4、本協議由雙方保存,嚴守秘密。

《蘇德互不侵犯條約》及《秘密補充議定書》,是二戰前蘇德勾結,合謀瓜分波蘭和歐洲,挑起世界大戰的鐵證。它們的簽署使得蘇德兩國在政治上結成了同盟,斯大林允許希特勒消滅波蘭和進攻西歐各國,而作為回報,他則得到了大批領土。正是根據這兩個檔,德國很快從北、南、西三面入侵波蘭,蘇聯則從東部佔領了波蘭,同時併吞斯堪地納維亞半島三國和芬蘭、羅馬尼亞的一部分。斯大林還以盟友身份向希特勒提供石油和糧食援助,甚至命令歐洲共產黨不得支持本國政府抵抗德寇。

蘇德條約簽訂之後,斯大林舉起了斟滿香檳酒的杯子,來到納粹外交部長裡賓特洛夫面前敬酒,他自我嘲諷說:「為新的反共產國際分子斯大林乾杯!為德國人民的領袖希特勒的健康乾杯!」裡賓特洛夫喜出望外,立即奔向電話機把條約簽訂和斯大林說的話告訴了希特勒。接著,裡賓特洛夫又向莫洛托夫轉達了希特勒的答覆:「啊!我的大外交部長!你不知道你的功勞有多大!請代向蘇聯人民的領袖斯大林先生表示祝賀!」

如果說蘇德條約簽訂之前,希特勒因為害怕蘇聯的反擊而對入侵波蘭還有所顧忌的話,那麼有了這個條約現在德國便有了一個東方的安定區,斯大林等於是跟希特勒打了個招呼:「我支持你,你放手干吧!」這一來希特勒當然就沒了後顧之憂,可以放心地向西方發動勢如破竹的進攻了。

果然,就在《蘇德互不侵犯條約》簽訂之後一個星期,1939年9月1日破曉,希特勒便亟不可待地對波蘭發動了進攻。9月9日,莫洛托夫居然還給德國發去了祝賀信,祝賀德軍攻入華沙佔領波蘭。兩個強盜不但握手言歡,而且相互之間還吹吹拍拍,說盡了好話,幹盡了壞事。

斯大林見希特勒動了手,趕緊也趁火打劫。9月17日,蘇聯軍隊穿過蘇波邊界侵入東波蘭,兩天後,蘇聯與德國人在波蘭勝利「會師」,蘇聯軍隊和納粹軍隊共同接受了納粹軍官和蘇聯軍官的「檢閱」!9月27日,蘇德兩國共同佔領了波蘭。德國佔領波蘭的土地27,000平方里,2,200萬人口;蘇聯佔領了波蘭77,000平方里土地、人口約1,300萬。不到一個月,歐洲最大國家之一的波蘭就被德國和蘇聯東西夾擊,無恥瓜分了。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