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3天3起致命肇事逃逸 市議員:舉報懸賞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進入2017年,三天發生三起交通肇事逃逸事件,這引起了民選官員的注意,今日(1月4日)一項新的制裁肇事逃逸的法案被公佈,對於舉報逃逸的民眾會獲得獎金。

2017新年的前三天,紐約市就發生了3起致命交通事故逃逸事件,市議員羅德里格斯週三陪同事故受害者的家人來到市議會門前,公布一項新提出的法案,如果向警方提供肇事逃逸車輛的信息,民眾最多可以獲得1000美元的獎勵。

紐約市議員Ydanis Rodríguez:「我們要告訴所有司機,如果你在街上開車撞了人,你可以選擇留下打電話求助,或者選擇逃走,然後被捕面對嚴重的後果。」

2016年,紐約市範圍內總共發生44865起車輛肇事逃逸,其中39起是致命車禍,但只有1%左右的肇事司機被捕。羅德里格斯還表示,很多逃逸者都是酒後駕駛。

Dulcie 2014年8月在布魯克林騎車時被車撞倒,但肇事司機逃逸,Dulcie嚴重受傷,一年不能工作。

交通肇事逃逸受害者Dulcie Canton:「這讓人很不滿,他置我的生死於不顧,這名司機事後也沒受到警察的問訊,他還在開車,也許保險費會漲一點,但沒有受到任何懲戒,沒人保證他不會再犯錯。」

另外,羅德里格斯還會在今年陸續提出兩項制裁肇事逃逸的法案,一個是在紐約市範圍內使用手機警報方式通緝逃逸車輛。另一個是規定警察必須調查撞壞停靠在路邊車輛之後逃走的案件,無論車主是否在現場。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