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官殺官又添新案 盤點中共「官官相殺」案例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1月4日,四川省攀枝花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槍擊市委書記張剡,副書記、市長李建勤,隨後開槍自殺。這是近年發生的最典型的「官官相殺」事件。

據悉,近年來大陸官場不止一次發生官殺官的案件。

官方資料顯示,在1994年,江西省安義縣縣委書記陳錦雲策劃、指使他人謀害原安義縣委書記胡次乾、原安義縣委副書記萬先勇。最終,陳錦雲被判處死緩。

時任江西省安義縣縣長陳錦雲雇佣勞教釋放的余軍用汽車撞縣委書記胡次乾,胡被撞輕傷受到驚嚇,不久後調走,陳錦雲當上縣委書記。而後副書記萬先勇與其不和,陳錦雲故伎重施指使余軍將萬先勇刺傷致殘。

同年,山東省農村經濟發展中心總經理王家斌夫婦在家被槍殺並遭焚屍。7年後凶手張昌文被抓獲,張供出此案為已故的發展中心董事長、總經理張程震。因王家斌舉報張程震侵吞國有資產等經濟問題,張程震遂僱人將其全家殺人滅口。

在此之後,還發生了1995年,海南省瓊山市副市長吳正養買凶將與己一不和的市教育局長吳大欽刺殺;1998年遼寧撫順公安局張永清買凶刺傷司法局局長聶忠理,殺死縣委書記李顯英;2000年,山西洪洞縣城建局局長薛文勛在繼任局長朱其林家地下埋10箱炸藥,將朱一家三口全部炸死。等等。

分析人士說,中共官場不但貪腐成風,而且行同黑社會。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