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冰面不會滑倒 這招一定要學起來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冬季到來,緯度愈高氣溫愈會降至冰點以下,人們走在結冰的路面容易滑倒,德國創傷外科醫生建議民眾,可以學企鵝走路,身體軀幹向前傾,重心落在前腳上,以防在結冰的人行道上滑倒

中央社報導,根據德國氣象預測,未來幾天氣溫會降至冰點以下,為避免走在路上滑倒,德國骨科與創傷手術協會(German Society of Orthopaedics and Trauma Surgery)網站,建議民眾可以學企鵝走路,因企鵝走路的技巧就在於身體軀幹向前傾,如此一來重心會落在前腳上。

附圖解釋了當人類正常走路時,身體重量幾乎均衡分散在兩隻腳上,外科醫生表示這樣走在結冰路面時,反而讓失去平衡和滑倒的風險增加。

2014年1月,柏林當局曾對寒冷天氣發出警告,但卻因為沒有在人行道上撒岩鹽止滑而遭批評。救援服務單位因此接到750多通緊急救援電話,醫院急診室為了處理骨折的傷者而忙到應接不暇。

柏林本月7日氣溫料將降到攝氏負10度。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