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市開槍局長死亡疑雲 目擊者:他跑出來後被抓進去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中國四川省攀枝花市官員槍擊案震驚國人,事件的起因至今仍是個謎。事件發生後,中共官方宣稱,兇嫌攀枝花市國土局長陳忠恕向該市書記和市長開槍後即在現場自殺身亡。但有現場目擊者日前向海外媒體披露,陳開槍後曾經喊着話跑出會展中心大樓,隨後被幾個不明身份的人抓回去,再後來就傳出兇嫌已死的消息,因此外界對其自殺的說法提出質疑。

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官殺官事件發生後,當地警方迅速封鎖了現場,官方媒體對該案的起因和案發時現場的情況也語焉不詳,隻確認了被槍擊的市委書記和市長均無生命危險,而兇嫌陳忠恕已當場自殺身亡。

日前,有一位現場目擊者在接受《大紀元》採訪,講述了他當時看到、聽到的部分現場情況。其中提到那名兇嫌開槍殺人後,曾經一邊高聲喊著話一邊跑了出來,隨後被幾個不明身份的人員抓進大樓去。這個細節引起多家海外中文媒體的特別關注,並據此對兇嫌自殺身亡的說法提出懷疑。

大紀元報導稱,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當地民眾就居住在會展中心對面。他講述說,事發時他在家裡,先是聽到「好多聲槍聲」,之後聽到樓下阿婆說會展中心發生槍案,當時所有人都以為是恐怖襲擊,他就跑到現場去圍觀。

這位居民說:「那位局長一開始沒有死,跑出來的時候嘴裡喊叫著,說書記什麼的。後來被幾個人捉回去,然後就死了,說是自殺,但是如果自殺他為什麼要跑出來啊?都很疑惑。現場好多人,然後救護車、警察來了,有人被抬了出來⋯⋯」

當被追問那些把局長捉回去的人是否是警察時,目擊者說,局長跑出來的時候還沒有警察來,那幾人也不是會展中心的保安,沒有穿制服。

他表示,當時有會展中心的保安在外面驅趕周圍的民眾,警察來了以後就封鎖了現場,不允許民眾在那裏圍觀。

報導稱,事件發生之後,當地官方極力封鎖消息,不僅嚴厲查刪相關評論,並且調動大批特警挨家挨戶威脅警告,不許民眾對外透露風聲,否則將抓人。

據公開的資訊,在案發當天,攀枝花市警方曾經公開通報稱,「1月4日10時56分,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市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進入攀賓會展中心議事廳,槍擊正在參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後逃竄。12時33分,警方在市會展中心負二樓樓梯轉角處的一小房間內發現疑似犯罪嫌疑人的屍體和作案工具。」

當地警方在第一時間的通報中提及兇嫌「槍擊正在參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後逃竄」,這個說法與前述目擊者的描述十分契合。

據此,海外輿論對有關兇嫌自殺的說法提出懷疑。有分析指,兇嫌是在大樓門外被人抓回去的,而兇嫌的屍體最後是在大樓的負二樓一小房間內發現的。從樓外到抓到負二樓這段路程中,抓他的那幾個人有足夠的時間奪走他手中的槍,又怎麼可能讓他有機會自己爆頭自殺呢?

中國大陸的媒體此前普遍報導稱,國土資源局局長陳忠恕對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開槍後,在會展中心一樓朝自己頭部開槍,自殺身亡。

此外,有陸媒報導,目前中共公安部的刑偵部在案發當天即已派人後趕赴當地,介入對此案的調查。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