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真:「斯大林堅定地與我們站在一起」

1938年9月28日,距離《蘇德友好和邊界條約》簽署後僅僅一個多月,照斯大林的旨意莫洛托夫按又與裡賓特洛夫簽署了三份秘密協議書:一份規定蘇聯為生活在其國內的德裔居民、德國為生活在德國勢力範圍內的烏克蘭裔和白俄羅斯裔居民遷居提供方便。第二份則是對8月23日秘密附加議定書第1條做的新補充:立陶宛包括在蘇聯勢力範圍內,而盧布林省和華沙省一部劃入德國勢力範圍,規定了德國—立陶宛邊界。第三份規定:雙方都不允許在自己領土上進行任何危及對方領土的宣傳,任何一方一經發現自己境內有此種宣傳,必將進行鎮壓,並將所採取的有關措施通知給對方。

此後,蘇聯對德國的外交路線和政策來了個180度的大轉變,一邊倒地倒向了德國。在斯大林的美化和辯護下,德國變成了受到英、法侵略的國家,希特勒變成了愛好和平的人物,而英、法倒成了侵略者。

希特勒一步步入侵西歐許多國家甚至是中立國時,蘇聯不但不對其侵略行為進行譴責和抗議,相反竟頻頻表示祝賀。1940年4月,莫洛托夫祝賀德國人成功地入侵挪威和丹麥,5月他又祝賀德國人攻入比利時、荷蘭和盧森堡。更噁心的是,當莫洛托夫把德國大使舒倫堡召到克里姆林宮,向他轉達「蘇聯政府對德國軍隊的偉大勝利表示最熱烈的祝賀」時,竟然還主動表功說,「德軍的坦克里裝著蘇聯的燃料,衝向阿布維爾海邊;把鹿特丹夷為平地的德國炸彈充塞著蘇聯生產的火棉;而在敦克爾克撤退中擊中英國士兵的子彈的外殼,是由蘇聯銅鎳合金澆鑄而成的。」這等於不打自招地承認了,在希特勒發動戰爭的武器中,有一部分是蘇聯提供的,在希特勒對歐洲人民所犯下的滔天大罪中,有斯大林罪惡的黑手在參與,斯大林與希特勒完全是一對同流合污的強盜和劊子手。

為了表明蘇聯是倒向希特勒一邊的,蘇聯永遠是同德國站在一起的,斯大林還宣佈與挪威、丹麥、荷蘭、比利時等國斷絕外交關係,還宣佈驅逐比利時、挪威和南斯拉夫三國的外交使節。同樣,蘇聯也斷絕了與歐洲被佔領國家流亡政府的外交關係,轉而承認德國人在被佔領國家成立的所有傀儡政府。

斯大林對希特勒的支持不止是口頭上和外交上的,他還下令把蘇聯的物資源源不斷地運往德國。從1940年春到1941年6月,蘇聯就向德國運去了100萬噸小麥,90萬噸石油產品,10萬噸棉花,50萬噸磷酸鹽,以及大量的戰略物資。當英國的艦隊對納粹德國的出海通道進行封鎖時,斯大林幫助德國通過陸路,從蘇聯的遠東滿洲里運去了100萬噸大豆,以及來自東南亞的橡膠、錫和其它物資。斯大林還允許希特勒利用蘇聯北方的海路和港口,給曾被美國人扣留匆忙出逃的德國船舶提供掩護和方便。

為了對希特勒示好,斯大林甚至禁止蘇聯情報機關的間諜和特工在德國境內活動;禁止蘇聯的防空部隊向偷越蘇聯領空進行偵察活動的德國飛機開火;不允許邊防部隊進入進攻陣地,並向國防部和總參謀部、各邊境軍區發出警告,要對由於蘇軍的不慎而造成的後果負責。直到蘇德戰爭爆發前十多天,斯大林還在禁止疏散邊境居民撤出邊境線,讓軍隊進入陣地;還在禁止部隊進入戰鬥準備。他竟對他們說:「你們要進行全國動員,立即把部隊調往西部邊境嗎?這就是戰爭!你們懂不懂?」

更令人髮指的是,斯大林還向德國遣返了4,000多名德國人,這些人都是被斯大林清洗處決的德國共產黨人的家屬(斯大林總共槍斃了242名德國共產黨員,其中許多位是德共領導人),還有是西方經濟危機期間來到蘇聯的德國工人。這些人被斯大林遣送回德國後,大部分都被德國蓋世太保投進了集中營,他們的命運不是餓死就是槍斃。作為回報,希特勒也把被斯大林追殺的列入黑名單中的蘇聯人,遣返到了蘇聯,讓他們落入了斯大林的魔爪。

斯大林不僅停止了一切原有的反法西斯宣傳,而且還向共產國際的各國共產黨發出指示,要求他們也停止反對德國法西斯的鬥爭,稱主要的侵略勢力是英、法帝國主義,共產主義宣傳鼓動的主要鋒芒也應該對準它們,而不是納粹德國。

難怪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會在日記中如此寫道:「斯大林堅定地與我們站在一起。」由此可見在希特勒發動的世界大戰中斯大林扮演了一個多麼可恥的角色。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