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反腐正擊潰中共統治根基

【新唐人2016年01月06日訊】【今日點擊】(2732-1)

提要
英媒: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政治代價
公安部查蜀「官槍官」網情反映民心思亂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兩天有兩個朋友,一個在Facebook上,一個在推特上,給石濤留言說,濤哥,你講的什麼都好,但是最近聽起來火氣比較大,我個人非常接受朋友的勸告。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就像我跟朋友們說的,說修煉的人有時候他難就難在,有些東西就我個人而言,每個人不一樣。有些東西他看明白了,看明白了之後,特別是看到某些客觀的結果要發生。當他在描述的時候,有時候覺得大家有緣相識嘛,遇到的事情,遇到的麻煩,遇到的災難就在眼前。聽了半天我節目,然後自己又不悔悟,自己又不明白,大家有緣相識,然後希望能夠透過我個人的節目,能夠幫上,能夠幫上一種理解。

有人說眼見為實,對吧。其實有一個說法,說你看見了,你看得清嗎?你看得清,你看得明嗎?你看得明,你看得透嗎?你看得透,你看得開嗎?這是眼見為實引述下來的。其實在我說,你看得開,你為什麼還看得見呢?你能看不見嗎?可能很多朋友不明白我說的意思。看不見的意思就是,人活著就一口飯,任何事情的處理只是一念之差。這一念之差是在人的利益上,還是在自己人的尊嚴上。所以這是我覺得在現實生活中,在我個人的角度來講,我有時候可能覺得,特別是2017年來了,在我眼睛裡覺得很麻煩。有時候可能就覺得說,唉呀,怎麼這麼簡單的事情,你就這麼費勁的,就看那個留言裡頭那麼費勁呢。所以跟大家抱歉了,就可能有的時候確實守不住自己了,心裡起急,態度上語言上不是很禮貌,這是事實。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英文媒體說,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政治代價。金融時報駐北京分社的社長寫的文章。在今天的環境中,比起主政人4年前上台之前,中國變成了一個更加壓制和集權的地方。在他成為領導人之前的大約40年間,中國人與統治者之間有一種默契,中國將走向更加開放。但是習近平改變了這一切,他一再排斥開放的民主理念,和馬克思主義以外的西方政治思想,相反提倡了偉大復興。這裡面就包含了我剛才說的,看見了未必看得清,看清了未必看得明白,看明白了未必看得透徹,更談不上看開了,他根本沒走到這一步。

英媒:習近平反腐運動的政治代價

更加壓制和集權,誰被壓制?如何顯示出集權?中國人民與統治者之間有一種默契,中國將走向更為開放。統治者是誰?共產黨。這裡說的是共產黨,和擁有共產黨的那些絕對的權力者。在習近平之前,是1989六四之後的江澤民的統治。

而他說在40年間,這40年間發生了,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他卻把它視為中國將走向更為開放的標誌,這是對死去學生的汙辱。所以這一篇文章,恐怕他作為北京分社的社長,在北京待的時間,被陰霾給埋了,我個人不太認同的。你說是1989六四之後,讓人看到一個明確的時間段;你說40年,這是從鄧小平那說起來的。我們當初開始上大學的時候,開始的時候是有這個概念。但1989六四屠殺人,你怎麼能說出中國將走向更為開放呢?所以這就是問題。

習近平改變了所有的一切,改變了什麼?改變了他沒有再大規模殺人,這是事實。

鄧小平殺了學生,江澤民屠殺那些信仰真善忍的,這些佛法修煉的人。習近平4年來打遍了貪官,但他沒殺官,沒殺官,你想想。但他得到的反饋之聲,卻讓很多人不高興,為什麼有這想法。文章說反腐運動,雖然在民眾中頗受歡迎,但是在軍方和公務員的官僚體系中,卻並不那麼受歡迎。他們正是任何一個集權體系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這話就說出真諦兒了, 對不對。那如果在軍人中,在公務員的官僚體系中,習近平的做法不受歡迎,不正是他的作法在擊潰過去幾十年裡,共產黨統治的根基嗎?所以老百姓高興哪。

說集權統治要仰仗,這樣的公務員的官僚體系,共產黨的官僚體系,和中共軍隊的官僚體系。所以習近平的作法,表面集權的作法,與中共官僚體系是對立的,不是你自己說出來了嗎。所以我跟大家講,他不就在建立國家體系,要廢掉中共黨的體系嗎。所以別看是英國的金融時報,這麼大牌子駐北京分社社長,霧霾很厲害,暈死他算了。

最新的消息,新疆和田地委書記張金標,嚴重違紀被查。張春賢下來之後,新疆沒有出什麼太多的聲。然後悄木聲的,特別是圍繞著和田一帶,開始出人了, 死人了。中紀委的網站5日登出消息,張金標涉嫌嚴重違紀和失職失察,正在接受組織調查。我們知道在和田出現過一些,相當大的暴力衝突。那在此之前 3個月前,和田地區下屬的和田市的市委書記陳遠華因為受賄,和濫用公款被開除。

所以你看到原來的政法委體系,就是周永康的這個體系的官員太深厚,整個系統都是人家的,都是姓周的, 都是周永康的。那在他處理過程中,你會感覺他與其他地區,在處理這件事情上,在處理同類事情上,是有差別的 ,有著內在的細微的差別,但他在一步一步走。

公安部查蜀「官槍官」網情反映民心思亂

攀枝花國土局局長,槍擊市的市委書記和市長,這件事情我們昨天跟大家分享了。說一開始大家歡聲一片,當然在微博、微信,都在完全被封殺的背景之下。但是在歡聲一片的過程中,突然就看到消息說,這個市委書記沒死,挨了3槍,2個子彈取出來了,那市長也受了傷也沒死,開槍的哥們死了,然後大家就一片惋惜。昨天我節目中說了,看來是第一次幹這事,因為非常罕見了。所以這哥們,第一個吃螃蟹的人,這一口下去,不知道是咬哪兒,所以心裡就不是很把穩。

打自己挺把穩,一槍打死了,打他們沒打死。所以老百姓說,哎呀,這事,這怎麼著,怎麼沒打死呢。所以這就是我跟大家講的,老百姓的心態不是他好他壞,而是他死沒死。當官的咬死你們,缺胳臂少腿才高興。整個中共官僚體系,如果老百姓的態度是這樣的態度的話,那今天主政者選擇的路就是對的,你想過沒有,就是對的。

公安部查蜀「官槍官」網情反映民心思亂

文章提到說,中國資深的傳媒人石扉客,發表文章提到,中共暴風疾雨般的,反腐反貪期間槍案傳播,最見人心,沒有同情,只有獵奇心態和幸災樂禍。當說書記沒死的消息時,反激起了一片遺憾之聲,誠可謂人心惟危,人心不再思治而是思亂,略為怪異又合乎邏輯。那就沒錯了,這就是今天的社會。其實大家想過沒有,這是一個轉型的,非常恰當的時候。拋棄舊有的整個官僚體系,拋棄舊有的整個官僚體系。把中共當時江澤民所統領的,整個中共黨的官僚體系,作為今天中國走向新的一面的祭旗的,就作為一種被打擊的對象。我不開玩笑咧。用共產黨的方式滅絕共產黨,讓共產黨走入到絕境,打擊共產黨整個官僚體系,今天反腐他正在做的。所以凡是認為,其實說習近平今天,王岐山今天走的是獨裁者,你是對共產黨抱有希望,我不騙你的。你被灌輸的思想,你越覺得自己有文化,其實是聰明者的愚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