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開賽在即 高手種子忙熱身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網球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Australian Open 2017),將於1月16至1月29日在墨爾本舉行。各大好手悉數亮相,一起看看他們的近況。

國際網球2017年度賽季的首個大滿貫賽事,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即將打響,各大網壇名將都趕在澳網前進行充分熱身。

正在參加卡塔爾公開賽的男單現世界排名第1的英國選手穆雷(Andy Murray),延續良好狀態,剛剛在今天的1/4決賽中,擊敗阿爾馬格羅(Nicolás Almagro)晉級半決賽。

上屆澳網冠軍,世界排名第2的塞爾維亞名將德約科維奇(Novak Đoković),同樣在今天直落兩盤,輕鬆擊敗捷克選手斯捷潘內克(Ondřej Štěpánek),晉級半決賽。

因傷缺賽長達半年的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1月2號在澳洲舉行的霍普曼盃上強勢復出,第一輪僅用61分鐘就輕鬆擊敗對手晉級。但在第二輪,費德勒苦戰三盤搶七大戰,最終不敵德國19歲小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 Jr.)。

同樣是剛剛傷癒復出的西班牙選手納達爾(Rafael Nadal)近期持續回歸以來強勁的表現,繼年底拿下阿布扎比表演賽冠軍後,目前又在澳洲布里斯班賽打進8強。

晉級布里斯班賽8強的還有目前排名男單世界第5的日本選手錦織圭(Kei Nishikori),他在1月3號以2:1戰勝美國選手唐納森。

女單方面,剛剛在年底訂婚的美國一姊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在奧克蘭經典賽中爆冷輸球,止步第二輪。

參加澳網的中國選手中,排名最高的是女單世界第23位的張帥,她在1月4日的布里斯班賽輸球止步第二輪。

2017澳網將在1月16至1月29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市舉行,總獎金高達5000萬澳元,男女單打的冠軍獎金為370萬澳元(約272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