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音機成為歷史 挪威將關閉FM廣播頻道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挪威創下全球首例,在11日起關閉FM調頻廣播網絡,這也將成為世界第一個數位廣播國家。此舉也成為其他國家觀察,並決定是否跟進的指標。

下個月11日起,挪威國家電台在北部將只發送數位訊號,接著中南部地區將逐步實施。

此前,部分人士質疑政府的決定過於倉促,因為挪威境內還有200多萬台的汽車沒有裝設數碼廣播設備,屆時民眾將接收不到道路資訊。

據悉,挪威國內有66%的民眾反對關閉FM頻道,僅有17%民眾贊成,有些民眾希望可以傳統和數位同時播出。但挪威政府堅持停掉FM頻道,因為數碼電台不但能比FM接收更多頻道,在通訊品質上也較佳。

挪威將成為第一個全數位廣播的國家。而有意跟進的丹麥、瑞典、瑞士和韓國都將留意觀察,當作改變廣播方式的參考。

挪威聽眾剛開始會有20個數位頻道可以聽,往後將會有新頻道加入。一些地方電台也將逐步改送數位訊號。計劃4年後,類比收音機就全都聽不到了。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