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陸豐30人街頭爆槍戰6人傷 網友:該判多少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1月5日凌晨,廣東陸豐市街頭約30名男子爆發槍戰,共造成6人受傷,據稱事件是因債務糾紛引起。事件引發眾多網友圍觀及熱議,問:老人擺攤被判了3年,這次真槍實彈的幹,該判多少年?

據悉,事發地點位於廣東陸豐東海鎮馬街。從網上流傳的多條視頻顯示,兩夥人在路燈下大打出手,期間有人倒地。隨後,畫面中響起槍聲,再次有人倒地。

據新京報報導,陸豐東海鎮馬街一名百貨店主表示,事發時間約為5日凌晨1點,兩夥人先是鬥毆,隨後有人開槍。「聽到槍聲,我就很怕,然後就關窗了。」店主說,槍聲響起後不久,警車便趕到現場,兩夥人隨即散開,但有傷者躺倒在地。

6日上午從陸豐市公安局獲悉,引發槍戰源於債務問題,雙方共有30人參與,均有開槍,事件共造成6人受傷,但無生命危險。報導稱,涉案人員及槍支目前正在追捕中。

對於發生的街頭槍戰引來眾多網友評論。

網友鐵血軒寫到:「老太太擺個打氣球的攤子,都以槍支罪論處了。這些槍支,有人管嗎?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多?難道,嚴重程度不如一個氣球攤子?。」

還有網友問:「老人擺攤被判了三年,這次真槍實彈的幹,該判多少年……?」

網友說的老人擺攤事件是,經營氣球射擊生意的51歲天津大媽趙春華,近期被控「非法持有槍支罪」,並被判刑3年半,目前正等候上訴。

趙春華於去年8月接手經營街頭射擊攤位,用玩具槍裝上塑膠子彈打氣球。每天把幾百個氣球吹脹後,晚上8、9點開檔,12點鐘收工,月收入3千多元,另外還要拾紙皮補貼家用。10月12日晚,公安突然「掃場」,稱懷疑她藏有9支槍及配件、塑膠彈等,並將她帶走調查。其後,天津市公安局物證鑑定中心認定,其中6支以壓縮氣體為動力的是「槍枝」,將她告上法庭。

該事件在社會上引起巨大爭議,舉國譁然。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