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艦訪菲律賓 雙方海軍將舉行「交會演習」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俄羅斯軍艦2日晚間航進菲律賓馬尼拉灣,展開親善訪問,菲軍透露,雙方海軍將會進行1場「交會演習」(PASSEX),但沒有公布演習地點,時間是在俄羅斯軍艦7日離境之際。

俄羅斯無畏級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Admiral Tributs)與補給艦「布托瑪號」(Boris Butoma),2日晚間航進馬尼拉灣

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副司令米海洛夫(Eduard Mikhalov)於3日的歡迎儀式中表示,俄羅斯未來盼能與菲律賓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不論是單純的調動演習或是動用武器系統的演習,俄方都很歡迎。

而菲律賓海軍新聞官林庫納(Lued Lincuna)則表示,海軍驅逐艦「胡瑪朋號」(BRP Rajah Humabon)將與「崔布茲上將號」舉行「交會演習」,時間是在對方離境之際。但俄羅斯「布托瑪號」不會參與演習。

「交會演習」預計只有30分鐘,雙方不會有實彈射擊。

林庫納說明,所謂的「交會演習」,是指雙方軍艦測試相互通訊與調動能力,是菲國海軍與來訪外艦的「傳統演習項目」,並非向特定國家釋放訊息。

據悉,在2012年俄羅斯軍艦到訪菲律賓時,也曾舉行過1次。

由於菲俄軍艦舉行演習的時機,適逢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遠美親中俄」之際,引起外界關注。

俄羅斯軍艦2日晚間航進菲律賓馬尼拉灣,展開親善訪問。(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俄羅斯軍艦2日晚間航進菲律賓馬尼拉灣,展開親善訪問。(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