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殺官案還有人潛逃?當地安保不尋常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震驚全國的四川攀枝花市官員槍擊案雖然已過兩天,但緊張氣氛似乎仍未平息,當地安保工作正在全面升級。據悉,不僅當地舉行「兩會」會場的安檢空前嚴格,甚至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第二天,當地近半武警突然身穿防彈衣巡邏。因此有猜測稱,雖然中共公安部介入調查,但這起案件尚未完全偵破,懷疑有涉案人員在逃。

1月4日上午,四川攀枝花市會展中心突然發生「官殺官」事件,本市國土資源局長陳忠恕,當天持槍闖入會場,槍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群。官方消息稱,凶嫌陳忠恕已當場自殺身亡。

據港媒報導,槍擊案發生後,攀枝花市保安大幅升級,事發當天巡邏的持槍武警沒有穿防彈衣,但是第二天,近半武警穿上防彈衣值勤。令人擔心案件尚未完全偵破,甚至懷疑仍有涉案人員在逃。

另外,四川各地保安工作也全面升級,目前正在召開的四川省廣安市人大和政協會議,所有與會人員和記者須提前30分鐘憑證接受安檢,且一律不准帶公文袋入場。會議文件、筆記本及筆須放在透明文件袋。據傳有一名局長因沒有帶證件,被拒絕進入會議室。

據報導,攀枝花槍擊案發生後,中共公安部專門派出刑偵人員前往調查,並調查凶案所用手槍的來源,以及事件起因。但當地官方極力封鎖消息,不僅嚴厲查刪相關評論,並且調動大批特警挨家挨戶威脅警告,不許民眾對外透露風聲,否則將抓人。

當地官媒僅在案發後披露了事件的簡單過程,但針對該案凶手的槍彈來源、類別,開了幾槍等公眾關心的問題,官方並未交代,甚至連兩名中槍的官員身中多少槍、中槍的位置,官方都未有披露。僅透露中槍的市委書記張剡和市長李建勤已完成手術,並無生命危險。

案發兩天後儘管大陸媒體幾乎歸於平靜,但外界仍然對此高度關注。這次槍擊案不僅是新年伊始首起中共「官殺官」案件,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次出現地方兩名主官公開在會場被槍擊的事件。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重大消息!四川攀枝花國土局長槍擊書記市長後自殺
相關鏈接: 大陸新年「第一槍」:市委書記連中三彈 市長傷勢不明
相關鏈接: 四川槍擊案:行凶局長私藏槍只 怨書記「穿小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