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八方 】北京人心中那抹雙彩虹

我的家鄉北京現在籠罩在陰霾之中,這次「跨年霾」,從2016年12月30號延續到1月7號,前後200小時,是北京「連續預警」時間最長的一次。


北京陷入
陰霾中(視頻截圖)

而我的心也陷入在陰霾中,偶然翻看以前的節目照片,突然看到了這張北京出現的雙彩虹的照片。


北京2016年五月份出現雙
彩虹刷爆朋友圈(網路圖片)

2016年5月的一天,北京下了一場不大的雨,下完雨之後出了雙彩虹,竟然成為了BBC的一條新聞,有人拍下照片在社交網路上分享,很多人說來北京多少年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景緻和這樣的氛圍。

所有的朋友都喜歡美好的東西,雙彩虹預示著一種好的未來或現狀。人們對這種看得見但摸不著,在傳統中又是吉祥的景緻充滿了感歎。這種感歎建立在人們日常生活的繁雜之上,空氣中的霧霾,人與人之間關係的那種傾軋,為了事業、為了美貌、為了家庭等等數不清的理由在長安街上奔波,在金融街上玩命。

大家對現實的生活內心中感到疲勞,相當一部分是因為在困惑著人的現實生活,認為自己是一個奔波著走向成功的人,擁有夢想、實現夢想的人。以為憑藉著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學識和關係可以在仕途中斬殺一切,但內心中又在掩蓋著無法面對的那份苦難和空虛,陷入無奈和迷茫當中。不知道成功是什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活著,一切雖然是自己的,但也可能隨時離自己而去,那種不安定的感覺一直伴隨著自己。

人們生命中有著內在的疲勞,但這一切的感覺並不影響自己在金融街玩命。這時突然看到了雙彩虹,突然觸發了內心中那種自然的屬性,有著一種感悟,有著一種親切,有著一種釋然,這種釋然是知道自己和天地間融為一體時,沒有利益上的瓜葛,沒有對名望的追逐,內心中自然有著那種全新的感受,那種久違了的感受。很多人會發出對生命的感概,那種自然的感概,即使現在陷入陰霾中了也抹不去心中曾有的那份美麗。

而我的感歎是,來到海外這麼多年了,說實話,雙彩虹就像喝杯咖啡那麼隨處可見,只要下雨結束了,在我住的地方隨便走走就可以看到,所以看到北京人看到雙彩虹會有那麼的驚奇,我也很感觸也很心傷。來海外這麼多年了,確實很想家,雙彩虹出來時的讚賞,陷入陰霾中的擔憂,這種共同的感受正是生命間的接洽。雖然很多人還是不理解我。

有人問:「你不為名為利?一天摸黑中國政府又為了什麼?」今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是殺中國人殺出來的,它不叫政府,叫政權,它盜用了中國的名詞,它做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共產黨本身的利益和其代表人的利益,屠殺和侮辱著中國人。說我抹黑中共,那真是看的起我,我永遠不會抹黑它,因為它比誰都黑,你讓我拿什麼抹黑它?

還有人說:「不要再說共產黨是邪教組織,共產黨是無神論,你們再這麼說就沒意思了。」這位朋友的意思是,共產黨是無神論,所以你不能管它叫做邪教。人的正常的信仰對應的是有神的概念,這是一個正向的、單向的取向,信仰的是神、佛、道。無神論就是直接否定神佛,所以有人才把它叫做邪教,它是對神佛的直接侮辱,以無神論的概念來崇尚鬼魔之道。

有的朋友留言很長,我只節選一段:「濤哥,感謝你的今日點擊和石濤評述,收聽幾年了,對你的一些見解和評論深有同感,身為一個普通的中國人,不得不為現實低頭,常常為自己的無力救國和陷入無奈和自責,隻希望有朝一日,中國能找到出路,讓人們活的有尊嚴,有意義。」 他還講述了中國醫療狀況,因為自己的家人得了病。他也提到在90年代初期的時候大陸人最多的地方是百貨商店和醫院,現在商店貨貴人稀,醫院卻比菜市場還熱鬧。每一個人在生死問題上是沒有能力去選擇的,人們面對著無奈的現實。

我說人真正應該生活在精神和靈魂上,一個人的精神發生改變,那麼身體就會發生改變。就像當人們看見雙彩虹的時候,生命的喜悅是發自內在的,你會覺得自己的身心都發生變化。同樣的道理,當你拒絕中共邪惡本身的時候,你會獲得超出看見雙彩虹的喜悅,真正走出心靈的陰霾。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