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竟比蘇打粉更方便!清潔, 保健功能絕佳!超實用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除了蘇打粉之外,其實白醋的功用也特別多!白醋含有神奇的成分–醋酸,醋酸具有消毒與除臭的功能,而且它也有神奇的保健功效。白醋清潔劑不像其它的芳香清潔劑會引發過敏,可以讓孩子避開有毒、刺鼻的化學清潔劑。接下来介紹白醋在居家生活上的實際用途!

白醋給生活帶來的便利:

◇ 白醋、小蘇打一起可以清潔水管,您所需要的只是兩種材料按1:1混合,倒入水管中,幾分鐘後倒入溫水,水管中的髒污將一起隨水沖走。

◇ 醋水放進咖啡壺、茶壺中煮沸,不僅去水垢,還可以去除咖啡油等積存的污垢。

◇ 醋水放進微波爐中加熱,可以去除其中的食物異味,並消毒。

◇ 醋加水果渣,可以用來捕捉蒼蠅。方法是用保鮮膜蓋上裝有醋與水果渣的容器,之後在保鮮膜上戳幾個洞,之後就等著蒼蠅爬進去卻出不來吧。

◇ 醋可以清理黏在地毯、汽車座椅上的口香糖。

◇ 在一桶溫水中加上一杯白醋,可清洗木地板、油氈地板和瓷磚地板。(石材地板不要使用。)

◇ 在噴霧瓶中加上等量的白醋和水,可以清洗鏡子、窗戶、檯面、冰箱和牆壁等等。 (不要用在花崗岩或大理石檯面上。)

◇ 將等量的橄欖油和白醋兌在一起,可作家具拋光劑,還可以去掉木製家具上留的玻璃杯印記。

◇ 將白醋放在冰格裡凍好,可以用來給垃圾箱除味。

◇ 可以直接用白醋來消毒砧板。

◇ 也可以直接用白醋來解決浴室裡或戶外家具上的黴菌。

◇ 衣物進行最後一道漂洗時,兌入一杯白醋,洗出來的衣服十分柔軟,不會有洗衣液殘留物。配合美國布朗博士(Dr. Bronner)有機皂液,效果甚佳。

◇ 將生鏽的金屬工具、螺母或螺絲在白醋裡浸泡幾天可以除鏽,白醋還能去除漆刷上的乾油漆。

◇ 白醋也能幫你乾淨地去掉標籤、撕掉貼紙,或清理膠帶、不乾膠留下的印記。

◇ 在洗碗機的底部加一兩杯白醋,會增加杯杯盤盤的光亮度。(和皂液一起使用。)

◇ 將1份白醋、1份檸檬汁和2份水混合,可以殺滅器物表面99.9%的大腸桿菌、李斯特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醋的酸性使得它成為很好的消毒劑,也能有效地對抗黴菌。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