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黃興國落馬前打探案情 中紀委曝內鬼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1月4號新年伊始,前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就被通報雙開,並被移送司法。4號晚,中紀委推出最新反腐片披露,黃興國落馬前曾找人打探個人案情,內鬼則是中紀委官員。

中共官方1月4號消息,中紀委黃興國立案審查。通報稱,黃興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妄議中央大政方針,陽奉陰違,打探涉及本人的問題線索,對抗組織審查,違規選拔任用幹部並收受財物等,因此決定開除黃興國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觀察到,近幾年,在中紀委通報中,落馬官員基本都有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這種行為。他認為,這裡面往往有特定含義。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它的含義指的是什麼呢?就是這個落馬的官員,他很可能是參與了一些團團夥夥、拉幫結派、搞山頭這樣的事情,那麼往輕了說,它是一種權力割據,要往重了說,他很可能是捲入到了習近平和王岐山多次點名的這種陰謀家、野心家。」

唐靖遠分析,在中紀委通報中,有妄議中央罪名的官員基本是江派死黨,現在這個通報等於含蓄說明了黃興國真正的政治上的靠山。

去年9月,黃興國落馬,並被免去天津代理書記和市長職務;10月底,在六中全會上,習近平再次批中共黨內,有人政治野心膨脹、搞陽奉陰違、結黨營私、拉幫結派、謀取權位等政治陰謀活動。

12月初,王岐山在一次紀委書記會上說,反腐有「內鬼」,為防「燈下黑」,要堅決清理門戶。12月15號,黃興國被罷免中共人大代表職務。

隨後,黃興國大量醜聞與背景被外界曝光,包括他多次向江澤民表忠心,並得以平步青雲等。例如1998年,黃興國主政寧波期間,在寧波各個高速路口樹起了江澤民的巨幅畫像。2003年11月,黃興國出任天津副市長,被指是江澤民在天津部署的一枚棋子。2007年至2012年,黃興國與江派常委張高麗在天津共事5年,關係密切。

唐靖遠說,黃興國和張高麗不但在官場上有交集,在經濟利益,包括政治上都有很多關聯。

唐靖遠:「我們看到最典型的就是天津大爆炸,這個濱海新區基本上可以說是張高麗的政績工程之一,是他的面子,那麼這塊出了這麼大的問題,而黃興國在這個大爆炸這個事情的責任,他其實是擺脫不了的。」

另外,黃興國從落馬到被立案調查不到4個月,唐靖遠認為,說明當局對黃興國的調查早就開始了。

1月4號晚,央視播出中紀委反腐專題片《嚴防「燈下黑」》,片中稱,2014年到2015年,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前副處長袁衛華在天津查辦案件期間,前天津公安局局長武長順和前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案發。黃興國多次與袁衛華接觸,請袁衛華吃喝,贈送貴重禮物,打探武長順和楊棟樑案的相關信息,同時套取他本人的問題線索。對此,袁衛華都一一奉告。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武長順和楊棟樑這些人都是當年張高麗掌權天津時候的舊部,都是張高麗的下屬,海外大多數都把這些人稱為天津幫,而現在中紀委的反腐片,把這些都透露出來,其實正好說明了天津幫的存在。」

張高麗被指是「天津幫」幫主,隨著習近平反腐不斷深入,張高麗的政治老巢天津也被深度清洗。除黃興國外,武長順、楊棟樑、前天津市副市長尹海林等張高麗舊部都已落馬,外界認為,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已逼近張高麗。

採訪/朱智善 編輯/李韻 後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