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雷洋遺體已火化 家屬噤聲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

雷洋遺體已火化 家屬噤聲

廣受關注的雷洋案,在官方與家屬達成秘密協議之後,畫下句號。據雷洋的人大校友披露,雷洋的遺體1月5號上午已經火化,遺屬當天下午舉家返回湖南常德老家。

「美國之音」報導說,雷洋後事處理的相關消息看來受到嚴密封鎖。目前不清楚遺體在哪裡火化,當時是否有人大校友或其他人在場,是否舉行儀式。

一位人大校友表示,「火化了,屍體沒有,證據也就毀了。這個官司以後打不起來了。」

報導說,雷洋的哥哥雷鵬不再接聽記者電話,有人大校友表示,當局已經阻斷了雷洋家屬與外界的聯繫,包括與人大校友的通訊。

另外,就雷洋案發起公民聯署、並申請政府信息公開的北京公民謝小玲,1月4號晚起也被警方軟禁在家,三名警察駐守在謝小玲家的樓道內,直到5號中午才撤崗。

去年5月,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的北京市民雷洋,在去機場接人途中被警察抓捕,之後離奇死亡,案件引發社會的廣泛關注。

上週,有消息說,北京市當局與雷洋家屬達成庭外和解,官方向雷洋家屬支付2千萬元人道補償金和房產,五名涉案警務人員免於起訴,雷洋家屬則被要求放棄申訴,限期火化死者遺體,並不得接受媒體採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