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收應否支持私立學校 教育法案引爭議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德州立法會議將於下週二啟動,期間將討論很多與民眾息息相關的法律,其中「學校選擇法案」為不想把孩子送到指定公立學校的家長提供更多選擇,並提供經濟支持,該法案引發了激烈的爭論。請看報導。

學校選擇法案」對不就讀公立學校的學生提供經濟支持,形式包括發放代金券等。該法案在州和地方層面都引發了很多爭議。

支持者表示,這會幫助那些成績不好的學生,增加了他們的機會,並增強了家長的話語權,另外還可以讓公立學校在競爭中提升水平,這些都有利於教育的發展。

反對者則認為,德州稅收劃撥到教育的部分較少,根本無法同時支持公立學校與私立學校,這會減少劃撥到傳統公立學校的資金。同時,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不同,他們不遵守州對課程的要求,也不承擔財政責任,不對納稅人負責。對於發放給家長的代金券,有的家長可能會將補貼用到教育以外的地方。另外,為學生提供補貼會減少對公立學校的撥款,然而公立學校的成本幾乎不變,這會影響公立學校的正常運行。類似法案在其他州實行過,根據他們的經驗,法案無法解決輟學在家的學生的問題。

該法案曾被多次提出並被否決,下週二開始的立法會議將對該法案再次進行討論表決。

新唐人休斯頓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