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化減少工作機會 投資專家:科技補缺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為期4天的2017國際消費電子展正在進行中,自動化、人工智能等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改變著人們的日常生活,也影響著社會結構。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在未來10-20年,美國47%的工作機會將會被自動化取代。

隨著虛擬實境、機器人、無人駕駛汽車,越來越成為大眾的日常用詞,自動化、人工智能等技術的發展正在越來越多的改變著人們的生活,也影響著社會結構。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現今我們有5大通用技術平台,包括DNA序列;機器人和自動化、包括自動汽車;能量儲存、主要是電池技術;新一代網絡技術、像人工智能、機器學習等;還有就是比特幣及相關技術,這些科技因素影響著經濟的不同方面 。」

目前美國有550萬工作因為無人願意做或者缺乏合適人材而空缺。

方舟投資CEO及首席投資官Catherine Wood:「我覺得如果沒有自動化,我們將面對嚴重的人力短缺。我們的研究認為,雖然有很多工作會被取代,我們需要再教育、再培訓很多人,而新工作將會是高附加值高薪的崗位。」

不過,牛津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隨著人工智能、自動化等的發展,在未來10-20年,美國47%的工作機會將會被取代。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