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手接受精神檢查 未排除恐襲動機

【新唐人2017年01月07日訊】週五,犯下美國佛州「勞德代爾堡機場」槍擊案、造成五死八傷的槍手,目前正在接受檢查,以確認是否患有精神疾病。調查人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槍手為何犯案,不排除有恐怖襲擊的可能。

根據執法人員提供的信息,26歲的槍手埃斯特萬·聖地亞戈是一名退役軍人,曾在伊拉克服役大約一年的時間。

他在2014年11月加入了阿拉斯加州國民警衛隊,但在2016年8月因為工作表現問題而退役。

目前,槍手的動機仍不明朗,當局表示正在調查所有的可能性。

聯邦調查局特別探員喬治·皮羅:「槍手將以聯邦罪名被起訴,很可能在週一於布勞沃德縣法庭首次露面。類似這樣的事件很可怕,但我們從不同的方向進行調查,還沒有排除恐怖襲擊的可能。」

聯邦調查局官員表示,槍手去年11月曾在阿拉斯加州主動接受訊問,聲稱美國政府強迫他觀看恐怖組織ISIS的宣傳視頻。他隨後接受了精神治療。他的親人接受採訪時,也確認了這一事實。

槍擊事件發生後,上千名乘客被迫滯留在勞德代爾堡-好萊塢機場。機場方面提供了巴士,將滯留乘客疏散至不同地點過夜。

根據最新消息,機場已於週六早晨重新開放,但槍擊案發生的2號停機樓仍然處於關閉狀態。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