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升20% 墨西哥民衆再上街抗議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墨西哥民衆周末再次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上调汽油价格,此前各地民众大规模抗议不斷,並出現打砸搶劫店鋪和加油站的暴力行爲 。

數千墨西哥人星期六再次走上街頭,他們高呼口號,抗議汽油價格上升。

自1月1日起,墨西哥政府放弃了长达80年的由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垄断汽油定价的做法,而是由该国内众多石油品牌商制定市场价格,以促进该国燃油行业的竞争力,此擧導致油价增幅为14%至20%,引發民衆連續抗議,并且打砸加油站和店鋪等设施。

星期六在墨西哥城的抗議活動沒有暴力行爲的報告,但政府官員星期五報告說從抗議發生以來已經有超過1500人遭到逮捕。

墨西哥零售商協會說,有423家店鋪遭到搶劫,其中一半店鋪靠近首都墨西哥城。

星期六當天除墨西哥城發生抗議活動之外,索诺拉州,恰帕斯州,格雷罗州,等各地都有民衆抗議。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