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園慧生日談艱辛: 洪荒少女幸好是表情包

【新唐人2017年01月08日訊】洪荒少女傅園慧1月7日迎來自己21歲生日,在微博上總結自己過去一年的游泳歷程,其中充滿了掙扎、痛苦與艱辛,看哭了一群網友,也讓不少網友感慨:「幸好洪荒少女是表情包,要不這日子可咋過!」

1月7日(星期六)上午,傅園慧發長微博說,回想2016年,還是比較痛苦的。好多人質疑她還是不是曾經的她,但她必然還是那個傅園慧。

她說,她永遠也無法忘記,這一年最痛苦掙扎時的她。那是一種深刻的絕望,就像身在黑夜裡,抬頭望不見星星和月亮,刮骨的冷風吹在身上,四周沒有任何人,只有她自己,看不見一絲光和一點希望。

但她還是想要努力往前走,走出這片黑暗的絕境,她才能繼續生存下去,才會找到黎明的曙光。

可她真的走不動了,跪倒在地上,累得說不出話來。但她還會聽見咒語一樣的聲音在其耳邊呢喃:傅園慧,離奧運會還有xxx天了,你現在的訓練還不夠啊,這種訓練去奧運會有甚麼用?不要辜負大家對你的一片期望。

有一天她突然肩膀抬不起來了,下午還有高強度的訓練,不能缺課,趕緊找大夫扎針灸,結果下午去訓練,衣服都穿不上去了。

但是,她還是去進行了高強度的游泳訓練,雖然游得很慢,但畢竟還是訓練了,就這樣堅持了幾天,她又倒下了。

她真的再也堅持不下去了,晚上躺在床上全身疼,心臟也時不時一抽一抽地疼。後來因為身體跟不上訓練強度,惡性循環,她感到越來越累,游得越來越慢。

她在游泳池哭乾了眼淚,絕望地離開了游泳池,一個人走在國外陌生的馬路上。她很絕望,不想參加奧運會比賽,不想游泳,不想當運動員了,她想回家。

她從沒有如此痛恨一場比賽,比賽不應該是快樂的嗎?為什麼奧運會像一座大山,快要把她壓死了。

她不懂她為什麼會這麼崩潰。後來她知道了,因為她在堅持與放棄之間猶豫不決,這帶給了她最大的痛苦。

她痛苦、掙扎,想要變得堅強,不想放棄。她要是真的放棄,她這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她絕不能退縮,要回去,要繼續訓練,無論如何不做逃兵,要死也要死在戰場上。

然後她走回去了,很快就迎來了奧運會,那時她已經是個全新的自己了。

這次奧運會,她獲得了想像不到的成績,儘管只是第三名,但那是她用了整個身心換來的。

奧運會剛結束時,她認為她還能再堅持四年。之前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2016年比完,她不知道後面還能不能行了。

競技體育是非常殘酷的。其實在任何行業到達頂級都是一樣的,只有最聰明、最能吃苦並持之以恆的人才能走下去。

她希望,接下來這一年能開開心心,但是她有預感,在七月世錦賽前,還將經歷一次生不如死,否則哪來的全新突破。

最後她說,「我傅園慧永遠十三歲,加油。我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願你們通過努力,擁有世界上對你們來說最美好的幸福。」

網民跟帖稱:看完一下子眼淚流下來……;寫的真好,真實的心路歷程;不管傅園慧今後如何,努力過,拼博過,就沒有遺憾。

網民並紛紛祝傅園慧生日快樂。

2016年8月9日,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100米仰泳決賽中獲得銅牌。在前一天的半決賽結束時,傅園慧以率真、豐富的表情及一句「我已使出洪荒之力」爆紅網絡。

11月17日下午,在亞洲游泳錦標賽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傅園慧摘得冠軍。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