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左右互搏攪局?港媒批劉雲山製造港獨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1月9日,香港《成報》頭版再次刊登「漢江泄」評論,指中共江派常委劉雲山操控的香港西環喉舌,試圖利用港獨攪亂香港,以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

這篇題為「『港獨』文章一年逾5000篇 國家輿論體制下寄生蟲」的文章稱,在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指揮棒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與香港特首梁振英,積極炒作「港獨」議題,令社會離奇泛起一片「港獨熱」。

文章以電子剪報系統,統計該傳媒集團過去的報導和專欄提及「港獨」兩個字的頻率,發現劉雲山掌控的西環喉舌遠遠「跑贏大市」,在過去一年總共約有5,027篇提及「港獨」的文章,即平均1天約有14篇,數量冠絕全港:

其中《文匯報》有2,720篇報導排名首位,而《大公報》則以2,307篇緊隨其後,香港《商報》有826篇。

在其他傳媒中,《明報》有1,364篇,《星島日報》有889篇,《成報》則有329篇。

文章筆者瞭解到,《成報》的編採辦報方針是堅守「不高調宣傳港獨」,因為不停地寫,反而會墮入「反宣傳」的陷阱而成為「港獨推手」,故審慎研判每宗所謂的「港獨」新聞及文章。

1月5日,《大公報》就曾頭版報導,稱網路平臺「時代思進」(Watershed Hong Kong)去年12月透過扮演「香港義勇防衛軍」講解香港保衛戰,扭曲抗戰歷史,顯示「港獨」勢力進入實質運作階段。

該報導隨即經過中聯辦扶植的網媒廣發後,被大陸媒體轉載。

不過,「時代思進」平臺發起人葉坤傑則批評《大公報》延續「播獨」路線,報導完全失實。他在接受《成報》採訪時稱,對於被《大公報》抹黑感到無奈,強調自己「不支持『港獨』,也從來都不是『港獨』分子,亦不鼓吹『港獨』」。

文章作者認為,《大公報》、《文匯報》作為中共在香港的官方喉舌,曾連續多屆包攬香港媒體公信力評比倒數第一和第二。雖然每年燒掉數以億計的納稅人血汗錢,卻因為在香港無人相信,而只能劍走偏鋒熱衷尋找所謂「港獨」線索,以欺騙大陸民眾和中央,讓不知就裏的人以為香港真的要建「獨立軍」。

文章最後寫道,「說到底,張德江、劉雲山、中聯辦、《大公報》及《文匯報》的動機,就是攪亂香港對抗習近平及王岐山的反腐,通過一些港人反感的事件,挑起對習近平的不滿」;「只有利用『分裂』這張牌,才能達到他們的目的,我們曾經說過一句話:日本辱華他們也沒有這麼用功過。」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