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粗心漢誤吞瓶蓋 醫生妙用避孕套取出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日前,江蘇省連雲港市一粗心男子喝啤酒,連掉進啤酒杯裡的酒瓶蓋也一口吞下,導致腹痛到醫院求助。醫生想出妙招,使用避孕套將瓶蓋取出。

據陸媒報導,近日,在連雲港市第一醫院急診大廳,一男子劉某在朋友陪伴下就診,稱自己晚飯時與朋友喝啤酒喝得太猛,不慎將掉落在啤酒杯裡的瓶蓋也吞下了,然後覺得肚子疼,連忙來醫院求助。

當時,值班醫生拍片發現,劉某胃中確有一個酒瓶蓋。因為啤酒瓶蓋一週全是蓋翅,十分鋒利,如果在胃裡不及時取出,恐引起腸道穿孔出血,甚至危及生命。醫生告訴他第二天等空腹後再行處理。

隔天,醫師考慮了幾種方法,認為均可能對患者造成傷害,最終想到用避孕套取蓋這個妙招。

通過X光片確定瓶蓋位置後,醫生將避孕套口朝上放進胃裡,用異物鉗將瓶蓋放入避孕套口,再用異物鉗鉗住避孕套口輕輕抖動,瓶蓋就落入避孕套中,這樣就輕鬆取出了瓶蓋,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