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揚言發射洲際飛彈 美稱已準備好擊落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對於朝鮮近日不斷威脅稱將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韓國統一部提出警告,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制裁和施壓。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則回應,美國已準備好擊落朝鮮所發射的飛彈。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元旦即表示,擁有核武朝鮮即將試射1枚洲際彈道飛彈。而朝鮮外交部發言人也表示:「洲際彈道飛彈將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最高指揮部決定的任何時間和任何地點發射。」並說,朝鮮致力發展軍備得歸咎美國的敵對政策。

為此,韓國發言人鄭俊熙今天(9日)在記者會上提出警告,若朝鮮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的制裁和施壓。並敦促朝鮮無核化。

鄭俊熙還說,目前尚未發現朝鮮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的跡象。

對於朝鮮將試射飛彈的原因,歸咎於美國的敵對政策。鄭俊熙認為,可能是為施壓美國,並將試射責任轉嫁給美國。

而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Moon Sang-gyun)則稱,朝鮮的聲明是「挑釁性宣布」,另在一場記者會指出,朝鮮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將會面臨更嚴厲制裁。

以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 於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說:「如果它們造成威脅、如直朝我們的領土或盟邦的領土而來…我們唯有將它們擊落。」

卡特並稱,朝鮮的核武能力及彈道飛彈防禦計劃對美國構成「嚴重威脅」,美國已準備好擊落朝鮮所發射或試射的飛彈。

相關視頻:

白宮8日在被問及相關評論時表示,他們依然維持1月3日新聞秘書厄尼思特(Josh Earnest)所說的,相信美軍能保護、並對抗來自朝鮮的威脅。

厄尼思特當時還表示,美國將採取相應措施因應朝鮮威脅,如設於亞太周邊的反彈道飛彈設施及外交施壓,以阻止朝鮮繼續追求核武計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