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22張舉發單 800Uber司機免費載客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Uber條款」上路,將Uber司機罰款提高到10萬元,並吊銷駕照;今天Uber司機發起一日免費載活動,共有800位司機響應,讓乘客免費搭乘。截至昨天為止,交通部已經對Uber司機開出22張舉發單。

今天使用UBER就有機會可以免費搭乘,[網頁畫面熔接現場]800多位UBER司機串聯,發起「我搭UBER,我挺UBER(UBER一日免費載)」活動,記者實際叫車,真的碰上司機,響應活動,讓乘客免費搭乘。

UBER司機:「今天做公益,所以這趟不收你錢。」

這位司機從早上八點就開始免費載客,跑了11趟,油錢跟車錢,初估損失約三千元,要以行動反對政府重罰。所謂的「Uber條款」6日上路,司機只要被查獲,就要被重罰10萬元,上路2天,就開出22張舉發單。

UBER司機:「我覺得就差很多,因為酒駕都沒罰那麼嚴重,對啊。最大傷害還是司機,因為司機還會被吊扣駕照,然後罰金,最傷的還是司機。」

UBER司機表示,使用UBER兼差,自由度高,下班之後加上假日都跑,一個月可以多賺6~7萬。但政府祭出重罰,許多司機都在觀望,實際操作UBER APP,光是搜尋到司機就要等好幾分鐘,對於使用UBER的愛好者而言,實在不方便。

UBER使用者:「我們可能就要付更多的錢,才能跟計程車一樣的費用,就變成是我們的損失。」

UBER使用者:「終究要合法啊,因為畢竟這是未來的趨勢。」
民眾:「他要繼續經營,當然希望他是合法。如果要遏止他們當然是重罰。」

而UBER公司表示,希望司機們的聲音能獲得支持,會持續支持合作駕駛,為台灣努力。交通部則宣布,提供檢舉獎金,民眾最高可領10萬元,要有效遏止UBER的違法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