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這樣飲食,腎很快就虛了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中醫認為腎是人體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腎主持著人體諸多極為重要的功能,而腎虛多為長期積累成疾。由於工作繁忙,再加上飲食上的不健康,都是引起男人腎虛的原因。而日常的飲食搭配如果不注意,也會影響腎臟的健康。

這樣吃男人易腎虛

無鹽飲食

據介紹,無鹽飲食是危險的飲食方式,它會導致男性引發腎臟疾病。因而當人們採取無鹽飲食方式來養生時,機體內很快會缺乏鈉。通常這種飲食習慣會導致心臟病和腎病。

低脂和單一飲食

選擇低脂和單一飲食作為養生方式的男性,通常每週體重會減少大約3公斤,但其真正的影響卻難以預見。如果一個人5天內食用同一種食物,不僅會損壞身體狀況,精神狀態也會不穩定,同時還會影響新陳代謝與消化。

蛋白質飲食

有研究稱,早餐吃雞蛋,有助於養生。因而很多男性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蛋類,作為養生突破口,但是蛋白質飲食會導致腎結石。

腎虛男人的食補方法

腎虛的男性多表現為腰酸、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等症狀,冬季飲食進補應以補腎固陽,養血固精為本。

男性食補可多吃一些魚、蝦、牡蠣和韭菜等食物。這類食物富含蛋白質、牛磺酸、精氨酸和鋅。冬季應該多食用一些偏於溫熱性特別是能夠溫補腎陽的食物,適當攝入營養豐富、溫腎填精、產熱量高、易於消化的食物,如羊肉,補體之虛,益腎之氣,提高免疫力。也可食用溫性水果,如大棗、橘子、柿子等,以補血益腎填精,抵禦寒邪。

推薦一款食療方:

當歸生薑羊肉湯:當歸20克,生薑30克,羊肉500克,黃酒、調料適量。將羊肉洗淨、切塊,加入當歸、生薑、黃酒及調料,燉煮1~2小時,吃肉喝湯。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