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加拿大經濟會上行 專家給出五個原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讯】2016年加拿大經濟起伏不定,但有越來越多的現象表明,2017年的經濟會比去年更好。

以下是今年經濟會更好的五大原因。

就業市場正在復甦

據CBC報導,加拿大的就業市場在2016年總體並不景氣,但從8月起增加了20多萬個工作機會,僅在12月就有5萬多個新工作,顯示出復甦的跡象。

加拿大豐銀(BNS)經濟師霍爾特(Derek Holt)稱,幾個月來,人們普遍對加拿大就業市場行情過於看跌,但最新的數據顯示,員工的薪酬在提高,選擇進入勞動力市場、處於工作年齡的成年人百分比也在提高,就業市場數據顯示良好,這是利好消息。

原油價格最終會更高

加拿大的經濟與石油價格有內在關聯,原油價格波動是導致2015∼2016年加拿大經濟不平穩的重要原因。

但自從去年秋天以來,原油價格一直緩慢但穩定上漲,過去一個月每桶原油價格上漲了10元。主要原因是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承諾要減少原油產量,使油價恢復到一定水平。如果OPEC的這一招見效,2017年油價預計會上升許多,從而促升加拿大的經濟。

加元會升值

駐華沙的外匯交易公司Dom Maklerski的首席經濟師波萊斯(Konrad Bialas),是加元走勢最準確的預測者。他認為,人們對加元悲觀的預測是錯的,因為加拿大的經濟已度過了風暴中心,並開始增長。波萊斯認為,加元是去年世界上表現最好的主要貨幣之一,超過日元、法郎、歐元和英鎊。

波萊斯在上週接受彭博社(Bloomberg)採訪時稱,對加元來說,今年年初可能還很艱難,但慢慢開始轉好,他認為到今年年底,加元兌美元會比現在的75分高。

出口貿易正在復甦

有充分證據表明,加拿大出口貿易在復甦。加拿大統計局上週五發佈報告稱,加拿大11月貿易順差達5.26億元,是兩年來的首次。

從能源產品,到鉀鹽、航空航天部件和菜籽油,一切貿易都很紅火,這是一個令人鼓舞的跡象。

TSX或再創歷史新高

在市場方面,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SX指數在上週達到接近歷史高點15,685點。

考慮諸多利好的財經消息,外匯交易平臺CMC Markets公司多倫多的策略師契辛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有充分理由相信,TSX指數很快會再創歷史新高。

(記者王蘭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