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豪宅全額付現 賈慶林外孫女李紫丹財源成焦點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中共政協前主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近期以全款付現的方式已付清3.87億(港元,下同)房款,正式成為港島太平山頂的超級豪華住宅大樓傲璇的業主。現年24歲的李紫丹大學畢業僅兩年,卻有如此驚人的財力,令海內外輿論界都為之側目。李紫丹的巨額財富來源問題,再次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

香港01網1月9日報導稱,香港土地註冊處最新的註冊記錄顯示,李紫丹於12月15日已繳清全部房款,正式成為天價豪宅傲璇3樓連兩個車位的業主,並且「未有承造按揭」,反映她財力驚人。

根據李紫丹與太古地產簽署的購買傲璇豪宅的協議,李紫丹於2015年11月先支付了兩成樓價,即7,742萬元,餘下的尾款須於2016年12月底繳清。

據報導的介紹,李紫丹所購單位的實用面積為5,132方英尺,交樓時附連豪華設備,成交價約75,429元/英尺。以李紫丹購入的單位面積計算,她每月要為這套房產支付管理費逾5.5萬元。此外,李紫丹每月還需支付1.8萬元的差餉(是香港政府向香港境內房地產業主徵收的一種間接稅)。也就是說,她購買的這套豪宅每月將支付最少7.3萬元的雜費。

資料顯示,太古傲璇位於港島太平山頂,是香港著名的頂級豪華住宅大樓,因其外型獨特而聞名於世。該樓全幢共有12個單位,業主均系香港或大陸的富豪。

李紫丹2015年購買傲璇豪宅時,登記用的是英文名字「Jasmine Li」。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李紫丹和她的父親李伯潭2016年3月在香港註冊成立昭德醫療控股有限公司的登記資料顯示,李紫丹的身份證號碼與購買傲旋住房的「Jasmine Li」的身份證號碼相同,可斷定是同一個人。

據公開的資訊,李紫丹1992年出生,其母賈薔是賈慶林的女兒,其父李伯潭現任中瑞酒店管理學院董事長、北京昭德投資董事長。李紫丹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讀書,大學畢業後曾經在紐約擔任畫家蔡國強的助手,其後成為網上藝術零售商Artsy的紐約和香港聯絡人員。

2016年4月初,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向世界曝光的一批巴拿馬律師行密件(即「巴拿馬文件」),揭開了世界各國的權貴、政要借用離岸公司隱藏資產的神秘面紗。一時間,政客權貴們可能利用英屬維爾京群島的離岸公司逃稅或洗錢,甚至可能資助恐怖份子的問題,成為全球輿論界的焦點。而當時公開的巴拿馬文件中,也包括李紫丹與其父親李伯潭擁有神秘離案公司的資料。

巴拿馬文件資料顯示,2010年12月,當時剛進入史丹福大學讀書的李紫丹,曾以1美元的價格,從中國高檔手錶銷售商「亨得利」的創始人張瑜平那裏,接收了自己在英屬維爾京群島的第一家離岸公司(BVI公司)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而當時,李紫丹的外公賈慶林正位於中共權力中心,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和中共政協主席。

除此之外,李紫丹還是另外一間BVI公司「新盛投資公司」的唯一董事和股東。這兩間公司都由一個名叫包芷艷的香港籍女子幫她打理,成為了另兩家在北京註冊的諮詢公司的母公司。

眾所周知,賈慶林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黨羽。1999年轟動海內外的遠華走私案爆發後,潛逃到加拿大的賴昌星曾對外界披露,當年他得到江澤民的大秘賈廷安及時任福建省委書記賈慶林等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車等物資。但在江澤民的庇護下,賈慶林不僅沒有因為遠華案被查,反而步步高陞,進入了中共最高權力層,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