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紀委全會閉幕 強調問責制指向誰?

【新唐人2016年01月10日訊】【今日點擊】(2735-1)

提要
紀委官員腐敗中紀委稱將加強自身監督
中紀委全會閉幕 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是美國金球獎的頒獎的儀式。在頒獎的儀式的過程中平台中,我個人比較,我都是零零散散的看啦,我比較感覺吃驚的就是,在我們去年美國大選的時候,我曾經講過, 說美國分裂了。

那從今年的金球獎的,這一些獲獎者的感言發言中,你會感覺到,在好萊塢的平台,在好萊塢這樣的純本來是純藝術類的,這種頒獎儀式的活動中,公開的活動中,大家利用聚焦全球媒體的這種平台,平台的環境,在表達著自己對人、對社會、 對環境,以至於對政治上的個人的理解。

那著名的女影星史翠普,在我印象中是ABC,在它的一篇報導中的頭版的標題就是,史翠普說,如果一個社會一個人,利用手中的權力,一個有權力的人,利用手中的權力去汙辱他人的話,那這個社會就完了,我們就全完了,這是翻譯的大概意思啦。那我個人覺得,這話就說得非常的到位。一個個體, 一個政體,一個機構, 一個組織,利用手中的權力去汙辱他人,我們就全完了。在中國的社會中,一切都是以汙辱他人的方式,來彰顯自己的力量,來彰顯自己的權力。真正目的是,達到自己的獲得自己的利益,滿足自己的慾望,所以這不是一個人的社會。

一個正常的人,一個簡單的人,一個自然的人,一個對人有著深刻思考,才可能會有著他藝術造詣的一個氛圍的環境中。在沒有, 在一個平舖直述的氛圍環境中,大家都認識擁有權力的人,對他人的汙辱,就是對所有人的汙辱,就是這個社會的崩潰。也就是說擁有權力者本身,缺少著對自己生命的認識,缺少著對自己生命的約束,缺少著對自己人的基本的尊重,汙辱你等同的人,就是對自己的汙辱。但是在中國的環境中,中共的體制完全顛倒了人們對人的尊嚴的認知,它以滿足和獲取而並生,而作為理由。

但是反過來我一直跟大家說,這是一個變更的年代,這是一個完全在轉化的年代。在中外歷史中所有變更的年代,和轉化的年代的時候,大的歷史變更的時候,你都會看到,一些人是從舊的體制中轉到新的體制,而他們往往面對強大的一份邪惡本身。他們往往是個人內心中,個人的人性的一種覺醒,一種認知,而帶來了整個的變化。這就是歷史上的,我們看到的某些可以被稱為偉人,或者在歷史上留下重重一筆的人。

中紀委破天荒的開了第七次全會,我在其他節目中評論很多。全會在星期日結束了,在西方媒體還沒有太多的評論出來。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紀委官員腐敗,中紀委稱要加強自身監督。中紀委監察部網上發表的消息講,把紀委的自我監督同接受黨內監督、社會監督等有機的結合,確保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不被濫用。那這是講說為期三天的,中紀委第七次全會結束之後,對2016年反腐做了總結,部署了2017年的任務。提出信任不能代替監督,對紀委官員本身的監督,提到了特別的關注。它這個沒有什麼太多的評論,我以為在BBC的這篇報導當中,它純粹是為了報導而報導。

但是監督是在中紀委的這一次第七次全會中,是表明是中紀委本身的工作的重點,和工作的關鍵所在。那突出監督的意思,這是突出中紀委本身,是黨的系統內部的機構,它不能代表法律,它不能跨越在法律之上。所以突出中紀委的監督的職能,和它存在的本身的重點之意義,實際在弱化中紀委曾經擁有的權力。我記得在中共六中全會結束之後,我跟大家講過,六中全會是個標誌,它的標誌性與中共的三中全會,絕對是等同的。

紀委官員腐敗:中紀委稱將加強自身監督

三中全會開啟,成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六中全會結束,這是一個階段。這是習近平、王岐山,在被推到中共黨的位置上,國家的位置上之後,他利用了三年時間奪取權力的過程,反腐是他奪取權力的過程。在六中全會之後,從中共黨的權力中向國家體系權力轉移,他的標誌是監察委員會的成立。

我以為BBC這篇文章,它只是針對性的說,中紀委的權力是監督。這監督中包括中紀委成員對自我的監督。

成報呢也沒有太多的評論,它只是把這一次全會,這一次中紀委的三天會議的本身的核心內容給提煉出來了,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紀委全會閉幕,反腐敗爭成績,迎接十九大。在它總結性的三天的中紀委的會議中,它首先提到,推動制定國家監察法。它講公布指出要強化監督和問責制度,那堅持叫依規治黨,依法治國。大家要明白黨與國分開,在新的地方的政府中,宣傳部長不在政府的常委中;統戰部長不在政府的常委中;政法委書記,在地方當中的政法委委員書記,可能已經沒有了。紀委官員還在政府的,地方政府的這個常委中。但是紀委的官員,必須要跟當地的反貪官員,這個檢察局的本身的檢察局的官員,所有這些工作要吻合,要結合。紀委官員向監察委轉移。

中紀委全會閉幕 推動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在它的這一次中紀委的會議中,明確講在省、 市、 縣,建立相應的監察委員會。

所以它把監察委員會,從上一直到地方,到三級政府, 四級政府,全都包含在其中了。建立完整的監察體系,把中紀委廢了,把中紀委只作為黨內的監督機構。

所以在成報的報導中說,這一次的總結報告當中有幾點:第一個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 嚴明換屆紀律。那紀檢機關要履行黨內監督的專職機關責任,以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為規定。所以大家明白,中紀委是對黨員的監督,這是中紀委的真正的職能。

在這個概念中,它提到另外一點,以強而有力的問責,督促各級黨組織,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任務。嚴格執行問責制度,加大問責力度。這裡說的加大問責力度,我們知道是從中紀委的五中全會、 六中全會,問責制度提得非常的明確。

在中共的問責制度中,特別強調終身問責。所以這個提出來的概念是,弱化中紀委的他的司法權力,轉移給監察委員會。而用問責制度清除中共黨內的野心家、 陰謀家,懷有政治目的, 懷有政治野心,團團伙伙, 山頭。中紀委的六中全會提出來的,然後到了中共的六中全會,習近平大篇幅的列出了周永康等人所代表的,中共黨內體制中的,與他出現對立的這些力量。所以他是在壓倒性,優勢的反腐,優勢的背景之下,極端強調問責制。後面不是個人反腐,是追剿他們的責任。

在過去時間裡,在江澤民統治的江核心統治的,整個中共黨的系統中,犯下了不可饒恕的,對中華民族的罪惡。這一份罪惡,使得今天的中國人說,中華民族已經蛻變成,連人的基本標準和道理都缺失了。他以這個概念去問責它。由誰來問責?制定推動國家監察法,籌備組建國家監察委員會。用監察委員會,以國家法律國家機構的概念,透過這種我們剛才說的,它叫問責制度,是2017年大家將要看到的,反腐的真正的目的。結果是什麼?江澤民、 曾慶紅、劉雲山、張德江死定了,共產黨死定了。這是2017年,我們會看到的場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