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09日訊】民眾對霧霾的日益麻木也是非常的可怕。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紐約時報》中文網
霧霾籠罩的冬天,中國人這樣度過

陰霾籠罩中國北方已有數週時間,但一些人還是堅持到戶外跳廣場舞。人們在陰霾中移動、旋轉,猶如漂浮在昏暗冥府裡的幽靈。外國新聞報導常把中國冬季空氣污染加劇的現象稱作「空氣末日」,有中國新聞網站評論稱,「最可怕的不是霾,而是對霾已經麻木和習慣了」。

2. 美國之音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國封網是貿易壁壘

週一,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向國會提交了「2016年中國世界貿易組織合規報告」,網絡封鎖是關注內容之一。中共嚴格而不透明的網絡管控廣泛影響着商業行為,已成爲貿易壁壘,外國網絡服務供應商難以進入中國市場,全球25家流量最大的網站中,8家遭中共屏蔽。

3. 德國之聲中文網
20億美金!麥當勞拱手相讓中國業務

美國快餐巨頭麥當勞以20.8億美元,將80%的在華業務以特許經營的方式出售給中國中信集團和美國投資基金凱雷集團。麥當勞在中國正遭受來自本土快餐業的強烈競爭,2014年過期雞肉事件,以及南中國海爭議緊張,也都是影響麥當勞在華營收的因素。

4. 日經中文網
中日韓企業家最憂慮的都是中國市場

一份《中日韓經營者問卷調查》結果顯示,三國經營者都對中國市場想法悲觀,認爲中國是2017年「環境更嚴峻的市場」,人工費上漲,生產設備過剩,都導致中國經濟增速放緩,中韓關係的惡化也影響韓國企業的在華業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