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保諮詢會」 大雪不減民眾興致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上週六,紐約迎來了第一場大雪,新唐人電視台和紐約州健保市場聯合舉辦「紐約州健保諮詢會」,不少民眾冒雪前往法拉盛的台灣會館,了解2017年最新的移民、健保資訊。

紐約州健保市場的代表陳敏敏、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琪分別介紹,2017年的健保新資訊。

目前,持有F1學生簽證的民眾,可享有可負擔醫療的(Essential Plan)基本計劃,不過,一定要有社安卡。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琪:「國際留學生有一點,就是要去申請社安卡,這個很重要。如果沒有申請社安卡,保險在三個月內會自動斷掉。」

有民眾擔心川普上任總統後,會取消現有的保險,或是大批遞解非法移民,移民律師給出了看法。

移民律師艾飛力:「我們看到奧巴馬在任8年,沒有成功實行移民改革法案,所以總統是改變不了法律,而庇護是美國已經接受的國際法,已經成為移民法律,川普改變不了。」

吳燁琪也補充,保險公司和移民局之間沒有聯繫,會員的身份資料是保密的。

法拉盛民眾黃先生:「保險是一定要有,沒有的話就不行,我現在是65歲,也有保險了。」

現場不少社區長者,他們特別來了解助聽器的選擇和使用。

法拉盛民眾:「聽力講座,她講要戴助聽器,這一點我是很相信的。」

聽力學博士馮家悅:「如果你的助聽器很吵的話,你就不會用了。這不是你不適合用,而是你配的不對,不好。好的助聽器是會比較貴,因為裡面的聲音比較清楚,但是你每天用,會用很多年。」

除了健康講座,現場還有不同攤位,介紹健康資訊。

法拉盛醫院健康協調員Vivian Tang:「戒煙對你身體有好處,也是關愛家人的一種方式,法拉盛醫院提供專業的追蹤服務,我們有戒煙課程,還有資料。」

民眾除了資訊健康保險,也有一般保險的經紀介紹,購買房屋保險的注意須知。

愛吉保險:「房屋保險是不包括洪水造成的損失的,洪水險的話是要另外買。一般只保房屋內部的結構,如果是房屋裡面的水管,往外面走的水管,水管爆裂造成地面坍塌,那樣的情況是不保的。」
錯過這次健保諮詢會的民眾,可以關注下個月在華埠舉辦的移民身份諮詢會。

2017年中國城移民身份諮詢會
時間:2017年2月25星期六(早上10am-下午2pm)
地址:紐約中華公所 62 Mott St, New York, NY 10013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